星期日, 六月 15, 2008

基础

空中楼阁的故事大家都听过了。我们都知道建屋子需要打好基础,其实生活中很多事也一样。
最近发现这段期间其实自己在很多方面基础都打得不好,在医学方面,学佛方面,自己的生活方面都打得不是很好。
结果现在要深入时就发现自己有很多不足。很多人认为考试能够靠的好的成绩就是能够证明自己的实力。我到认为市里建立在基础上。成绩好可以是真的准备得很好,也可以使刚巧这么好。
今天到医院去练习检查病人就发现到自己的不足了。很多方面自己的不能做得很好,因为我前几年都不能好好地把基础打好,结果现在可真的是半桶水,先要深入确有很多限制。
也许现在能够做得也不是在那里怨天尤人而是更努力的把它搞好。
以现在的身体状况可也要把身体的基本状况搞好,不然也没有办法做更多的东西。
也是时候要分配时间给禅修了,这一份遗忘了的功课,也是时候好好的做了。
哈哈!就连不是跟我住在一起的人也知道我很懒惰,他们说没有看到我好好的读书。
所以现在就要好好的分配时间,让自己把这些基础重建起来,虽然已经有点迟了。但不怕慢只怕站,现在就一步一脚印地把基础打好吧!加油!

死心

原来一个人真的可以死心的。

我原以为我还有机会再回去服务,再回去带那些中学生,但现在我想也剩最后一次了。

我知道每个人做事都有他的出发点,出发点或是目标都是一致的,但中间的做事方法的确很大的出入。看来我觉得在其他地方发展总好过再回到那里了。
也许我当时都不应该再回去了,可是放不下那个曾经我成长的地方。也许我根本就没有能量改变它。看来就是太贪心了。

我该说的话都说了,现在也该沉默了,以后只有一笑置之,你们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

对不起!我走了!

星期六, 六月 14, 2008

为什么

为什么?

今天上老师的一堂课,让我明白了求学的一个有效的方法最重要的是问为什么。但这还不够,有求知欲了好要去行动,没有行动就不会有结果!
学医了这么久,其实很多时候会堕入只是机械化的学习,机械化的考试。但这好像根本让我不能前进。当没有疑问了就没有了兴趣,没有兴趣了就没有动力了。我学医了几年时常会掉入没有了兴趣,第三年是我的谷底,好多时候都想打堂退股。想了很久,问了很多个为什么?发现自己没有兴趣的主要原因是自己心太散了。大家都在一个时间内只是做一两样东西,而我呢,太贪心了,要做很多样东西,结果两头不到岸。那时会想现在不做等什么时候?
压力了一段时间,最近也了解了现在专注在一两样东西,有时间再做其他东西,慢慢来,不然心太散了也是事倍功半的。

好久没有禅修了,知道禅修很好但就是没有行动,也告诉自己要花点时间静坐。

现在真的要慢慢来了!现在在想到底有什么方法能在快快的环境慢慢来?我还在想着!

这样一来,我也看到自己的贪心的情况了。

静静的夜晚,在想着我为什么生存在这世上,为什么我们一定要过着这样的生活?为什么别人是这样我一定要使这样的呢?看着插满管子的小宝宝,为什么明知生存时间不长还要争一口气活在这世上?为什么人是同一类却要互相欺压才能生存。活在这世上真的一定要这样吗?大家就不能和睦共处互相帮忙的生存在这世上吗?这个答案也需要用一生或是多生才能体会的吧!但现在不想,以后一怎么知道呢?

星期三, 六月 11, 2008

现况

有人说我单纯,的确我是很单纯。单纯有什么不好呢?

看到很多说为不单纯的人,脸上挂着的没有是好的笑容。你尝试走在路上看看大多数的人的脸都是一样的,绑着脸,背负着几十年的怨气。好多人都是在强颜欢笑而已。

最近在医院看到很多人都是带着面具做人。在老板面前是一个笑脸,转到学生面前就是一般冷嘲热讽。其实看看他的老板也不是对他们很不好呀!有人说,只要老板说的不过是对的还是错的都要说对!也很难管,人都是各种各样的都有。现在大家都是看着人家的脸色做事,在别人面前是一个样,在别人后面又是一个样。

老师总是要我们签名,证明我们有学习。出发点是对的,但大家现在只是怕得不到签名,得不到分数而签。现在说培养出来的一生就是分数主义者!

走在加护病房里,病危的孩子在与死神搏斗。近来的家长,神情是那么的沉重。现在记忆里仿佛有了很大的问题,老师问的问题,我都哑口无言。每天都带着很沉重的负磁场回家。回家的路途告诉自己别把它带回家里。但,我还是不能完全做到。高声歌唱,我告诉自己,现在你不如往前了,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慢慢的学习,慢慢的累积资粮。别管考试了。

靠着周围的环境,让我感到最亲切的就是四周围大自然。深呼吸,我还能够呼吸,这证明我活着还是有用的!

星期五, 六月 06, 2008

站起来吧!

每当一个posting走到一半时,我总是走到迷失了自己,心情好乱,整个人都不知为什么会这样?好几个问题总是问自己的,是我太笨了吗?还是我情绪管理太糟糕了?想了一段时间,有好几个可能的答案。其一自己的基础打不好,有好多东西因为基础不好所以自己先觉得很辛苦跟不上。自己不够勤奋吧!再看看,好像自己太贪心了,要做很多东西,结果自己两头不到岸。很贪心想要把每件事都做好,结果分心了。现在心太散了,什么都不能专心地做好!

发现了自己好多好多的问题,这些问题有时真的很难接受!佛法说发觉问题,面对问题,接受问题,解决问题!最难的地方是真正的面对与接受。很多时候嘴说要接受但心里真的接受了吗?当一个不完美的人要做很多很多很完美的事,但又还没有解决自己的问题,所以便处在一个很压力的状况!现在我到底要怎么办,知道了解决方法,但却感叹时间不够!

林新智,别发梦了,别幻想了!知道了就去做,别再想了!功课忘记了,就只能勤能补拙,从新开始,慢慢来,把基础打好,这些东西急不来的!该是时候站起来了,不然你会把不好的磁场传给别人!加油吧!做好自己的本分,从心出发,找回自己。

星期一, 六月 02, 2008

办活动

办活动其实究竟是为了什么呢?不知道。办了这么多年的活动,到现在还是在办着。突然想到要办佛法营,虽知道要在国分这里办这类的活动很难,但还是下定决心办了!因为那句话有信愿就要去行动。空说再大的计划也是无用,所以便下定了决心不管在多么的辛苦都要把它办成。中间的障碍其实真的是不少的,不过所有技术上的障碍都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最大的障碍还是参加者。大家以听到佛法营就会觉得是很严肃的活动。也对啦,探讨人生课题怎么不严肃。听了各式各样的理由,其实还令人灰心的,几次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要办。他们都不珍惜,我为什么还是要为他们操心!
要从零开始到有再归于零,真不简单!我现在一直在调试自己的心态,其中发现自己想太多了。现在就是走一不做一步。要兼顾功课其实真的不容易!也不知道自己办了,大家会不会珍惜呢!也许这个医学生吃饱太空了没事做,变态所以才高一大堆东西吧!
不好意思发泄一下!

星期日, 六月 01, 2008

书香

书原来是这么香的,自己竟然卖了三本书。不过还蛮担心没时间看,看来接下来可要好好安排时间了!好想要一个很舒适的环境,听着柔暖动听的音乐,好好的看书。到了书展,发现这里熟人特别多!到处都会突然被人叫名,不然就是叫他人的名字!好多是一段时间没见的朋友,和他们哈拉了几句!时光真是飞逝!
现在每天要读着很多课业的书,怎么读也读不完!两个月就要读几本书,那些重重的英文字压得有时真得喘不过气来!哎呀呀!我就是那么贪心,什么都要!佛法,西医,中医,管理,心理等等到最后什么都不精,真的事要好好规划规划!
在这边家里,也许我是哪个最不用功的一位,也是最不专心的一位!拿了真的很多东西来做,现在什么都做到一半一半,真惭愧!
嘿,林新智,专心一点啦,读好儿科啦!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