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23, 2008

过关了

考试过关了!
心里没有什么特别开心的感觉!在成绩榜上忙着看朋友的名字,看看是不是大家都过关了,但并不是大家都过关了。其实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安慰他们。有的人事不幸不能考试而过不了关,有人是活该不去ward所以过不了关,想多复习一点而过不了关。自己其实是开心自己过了关了,但知道自己真还有很多东西是不会的所以也不敢高兴。基础的掌握还需要很多,自己懒惰了一段时间,也是时候加油,勤劳了。

假期里冷静了许多,找寻着让自己提升兴趣的方法,找寻自己的方向。人有时候真的很矛盾,像 我妹和我,一个向往当老师却在读医,一个向往当救人的工作但读老师。你羡慕我,我羡慕你。其实我并非真正不喜欢医生这份工作,而是过程中的挫折频频让我打退堂鼓。当很多你不能控制的东西发生就让我压力不已。

如果要追根究底就是自己的我执太强了。其实很感恩读医的这段时间真正的让我跟了解自己,看清自己的优缺点,也让我在很多方面有不少的提升。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会在这里的原因。想了很多,自己喜欢教书,很多人建议我当讲师。也许这就是我要走的路吧!

今天是第一天进入精神科,抱着很大的兴趣,而且还有熟人在,感觉亲切许多,愿我接下来能越走越好,越读越开心,做个好医生!

星期日, 九月 21, 2008

看报纸

很久没有看报纸了,上课的时期。从早冲到晚,到了晚上没有钱买报纸就只好上上网看看网上报。可是,看上网的报纸,就是少了翻阅的快感。

假期到了,回到了亲爱的家。家里定了报纸,每天早上一起来刷好牙,就是看看报纸了。我看惯了星洲日报,每一天都要看看翻翻才会觉得舒服。

这两天,来到了槟城舅舅,趁早上吃了早餐,就在组屋前的大操场,坐在地上看。我和我妈俩,敢敢坐在地上也不管四周又没有异样的眼神。这份自在与青松真的是好舒服。身旁偶尔走过一些要去上学的学生还有一些要去买食物的妈妈们,仿佛是两个对比。身边凉凉的微风轻拂着脸,偶尔达一点的风把头发都吹乱了,但我们却无暇理会它。

我稍微翻了头版然后递给我妈看,自己选了副刊来看。我们坐在那里仔细的看着报纸里的报道,我妈说一个字一个字的看了。感觉好少量个人者们仔细的一起看报纸。看着看着这时觉得累了,两人才一起回到家里。

很感恩有这样放松的心情,深深的呼吸,原来把脚放慢下来体会人生是这么的有feel的。这样是不是用生命来体验生活呢?

星期二, 九月 09, 2008

考试终于告一个段落了

终于又到了最后一张考试。现在对考试的心情就是没有心情知道这种现象不好,也只有慢慢改了。

没有读书的后果就是不会做,大不了就重考而已。发现自己真的很多东西不会!

我对医的兴趣总是提不起来,怎么办是好?

好了说了不好的东西,要做dr. phang 的功课了。

三样正面的东西
1。今天能练习dr. phang 的放松大法,很不错,很轻松。练习了一个星期,慢慢地把自己调了过来。
2。今天去跑步,跑了步,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
3。 今天考试遇到好好的老师!

愿我接下来更正面的面对每一天!加油哦!
2。

星期一, 九月 01, 2008

转念

转念,把不好的念头转成好的念头也就是佛教常提的正念了。

但对于我来说实践起来的确是不容易。之前又太多很不好的念头了,结果搞得自己乱七八糟,可能也搞得别人乱七八糟。不过这两个星期慢慢的调整过来就好很多了!

之前听了prof muhaya 的讲座之后的确是受惠不少,但感觉上还是用不上力。之后画一些时间看看一些文章,让自己充实充实。在有很好的因缘遇到dr phang 跟他聊了很多,也跟他学了放松的方法,就发现力量来了。

放松其实不容易,尤其是我们现在的生活要放松真的是不简单!他说了一个故事是从一部戏来的,戏是由李连杰主演。他去到少林寺的农村里,这里有一个规则就是白天每半个小时当听到钟声响起时,不管你是在耕种插秧念经打坐,只要钟声响起大家就要停下手头的工作深呼吸三下。李连杰刚到这里需要在这里耕种,中的越多就可以得越多,当别人都在深呼吸是他快点插多一点秧。心想怎么这些人这么笨在深呼吸。但之后才发现笨的其实是自己,因为村里的人都没有怀着竞争的心,深深的呼吸过他们有很享受插秧的过程,反而是自己要快点做完结果都没有好好享受中间的过程了。

其实深呼吸不管在中西医都有证实是能让我们身体健康,也能让心理放松。仔细想想,往往最简单的东西反而是最难实践的,因为我们都会看轻它的作用!

深呼吸一下,让身心灵放松,伸个懒腰。幻想一下美好的环境,提醒一下要有好的念头。心情好了,做起事来就更好了!

考试前一天

终于到了考试前一天!也就是我adrenaline最高的一天。看看自己准备到怎样。哎哟!还是医学生爱讲的那句话,哎呀呀读完了!妖怪就怪自己平时不少香临时抱佛脚!其实也不知道自己读的东西到底记得多少,好像还记得很少捏!

也不知道自己抱着什么心态去考,没有劲。读医也半五(因为总共五年),好像也不是很有兴趣深入。想想如果我是真的有兴趣和commitment 的话,我这段时间就不会有这么多怨言了。我问了老师一个问题,我发现自己之前读的东西都不记得了,好像只是为了考试而已。他说知道这个情况是好事,但的确是浪费了前面的日子了。这段时间好像是在混日子。在找寻着自己的一个目标,我到底要一个怎样的未来,我现在应该要怎样做。
真的好想做些什么来提高自己在这一科的兴趣。既然都走到超过半五了,我还不快点提起兴趣前进。想了太多太多了,结果让自己在痛苦着!好想把自己的基础打稳,让自己能有基础站起来!

自己的问题在那里?太完美主义,自卑太强,没有信心,没有主动! 找不到力量前进。虽说大家是同学,但没有同一班人一起互相勉励,互相鼓励,一起向前冲!大家都说我都读不完了!反而很羡慕友族同胞的这种精神,老实说我真的很失望。妈妈说不然就参马来人一起啦!但我就是没有那股主动!

发了一段牢烧,现在只有从头开始才能把基础打好,然后再出发了。其实我得很想写些好的东西,但需要正面的力量!常常告诉自己,如果没有这样的因缘就要去创造,不然就永远没有了!好了收拾心情,现在也有了目标了,就在此发愿吧!

我愿,我会很有兴趣的学医!
我愿,我会很主动的出发!
我愿,我有更大的力量前进!
愿三宝加持,让我福慧增长!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