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9, 2008

2008年回顾篇

生病篇
2008年年头是我的生病期,来了一场莫名其妙的病让我的身子顿时差了好多好多!这个时期好辛苦,每一个人都很担心你(谢谢大家的关心)。一场还不够还因为not compliant吃药,再发作吓倒了housemate!之后还给小孩子传染了麻疹。病了我几个星期,身体好虚,休息了好一段身体慢慢的康复,吃了好多补药,现在好很多了。好收获是我做了很多免费的身体检查(如果要在外面做的话,我可要花上好几千)还有我终于瘦了!









(form 5的我) ( 6年后的我)
(有瘦一点啦,不过好像还是一样幼稚,哈哈)

Housemate篇
今年又搬了一次家,而这家housemate 都是好人,跟他们住在一起真的是很幸福。大家总是你让我我让你。有时还真的是好意思!不好意思到我不敢住下去!但有时自己真的太小孩子了,发了一些脾气,真的是对不起他们。祝他们天天开心,身体健康!



学业篇
第四年的学业比起第三年更是忙碌了,大部分时间都要很迟才回家。时常都很负面越读越不知道自己在读什么,又在掉入迷糊的深渊里,几次挣扎想放弃,不过还是留了下来。我当时选择这科的初心到哪里了,找寻着…。也许现在就要慢慢来把基础打好,别总是跟别人比!我的路该怎么走,开始有头绪了,愿接下来能更坚定一点走下去!










(到中学去给中学生讲座)

学佛/活动篇
今年生性了许多,没有参太多的活动!但后来还是忍不住还接下称赞如来,不过的确是非常值得。留下了不少的回忆,也让我有更多能力继续走下去。所以下定决心还是要留一些时间给自己去充实充实!














(我在称赞如来的两个服装-藏族和信众。)

家人篇
今年回家的次数少了很多很多!也让家人担心了很多!不过现在也好了不少了。












(我家的拉比,你生灰尘了吗?) (我家的两个美女)

总结
2oo8年遇到了很多的考验,这些考验也相信让自己成长了不少。

星期二, 十二月 23, 2008

大行大愿

称赞如来已经过了一段时间,而这一次学到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行愿!

称赞如来完了到现在有很多东西需要调整回来。心情需要调整过来,课业也需要调整过来。

老实说我一向来做东西都是乱乱的。策划东西都只是在脑里,很少把东西有条理的写下了,就算有也维持不久!尤其是策划了很多东西但并不是全部能做到。

这就关系到行愿力了。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想很多,多了很多不必要的顾虑,到最后就只讲不做。传闻师父一直教的有愿必成,但要有行动力!而最近趁我的能量还很高是我就尽量将它实践,发现很多东西都很快完成了。

就如我SSM(就是要我们做研究的一份功课),我们整组人包括我都将他拖了又拖,最后我还是决定就算自己一个人也要把它做好。结果就单枪匹马的去见老师,最后终于可以开始我们的研究了。还有自己常常会很懒惰读书,就一直提醒自己一定要现在做不要拖。

而我因为这份行愿力也让我安排好了整个假期的节目,相信会很丰富。首先由期待已久的行者培训营,接下来是弘法人员培训班,还有elective posting和ssm。但安排好了还要靠这份行愿力去维持它!

现在最重要的是把握的眼科,还有耳鼻喉科搞定。准备好考试!

原普贤王菩萨加倍,行愿增上!

星期日, 十二月 21, 2008

汤圆

看看大家的blog 里都写着冬至的故事,我也来写写看。

冬至到了,也是说长大一岁了,再过一个月又老一岁了。每年冬至其实我也没有特别去注重。在家里妈妈会煮汤圆,有时也会帮忙一下。出外了,妈妈就会打电话来问我几时要回家吃汤圆或祝我冬至快乐!

我其实是一个很恋家的小男孩。一有时间我就会回家去休息休息。妈妈虽然说不需要我常常回家,但只要有一个月时间没回家,就会问了。出外了,我越来越觉得不要和家人分的太远,想多陪嫁人多一点。

在大马我们没有雪花纷飞的冬天,但却有很多浓浓的节日气息。之前我们的前首相说我国有太多假期很难发展,但这些假期却能让大家促进感情,让大家休息一下冷静一下!

吃汤圆,人团圆。哈哈!很久没有这个机会了,不过新年的时候还是有机会。其实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找机会回家一家人团聚。

前几天,我还有机会搓汤圆吃汤圆。还有机会和称赞如来的一些朋友聚聚联络感情!

最后愿大家都有机会吃汤圆!祝大家冬至愉快!

星期五, 十二月 19, 2008

贵人

人的一生中都很渴望自己有贵人,少点小人!

我认为我自己的生命中也有很多很多贵人!这些贵人在很多方面都不断地在帮助我启发我。前几天我和一位医生聊天,她也启发了我很多东西。由于最近时常因为课业跟不上而很烦恼,甚至他们讨论什么,我会听不懂也不想听。那时候想找人谈又不知道要找谁谈,那时候真的是很不开心!

而就在几天后遇到那位学姐医生dr. tee,她的一番话启发了不少东西。我会常常认为自己在做一些系友们不做的东西如搞活动,参活动的等等。每当自己很累回到家时,看到大家都在埋头苦读就开始担心自己,这也让我开始担心自己学少以后会搞砸病人。他让我看到自己其实还算是负责任的人,而且也很鼓励我参多一点活动学多一点其他的东西。而功课方面他就送了两个字给我“认真”!这也让我发现原来自己会这么烦恼是因为自己不够认真的读书!

而另外一个贵人就是dr phang,他给我看到了谦虚,虚心求学。看看自己其实是那么的傲慢,所以才不能吸收很多东西!我在身上的确是看到了打开胸怀去接纳每一个人。当然,有一个恩师也是我不能不提的,就是传闻师父,在他身上我也学会了很多东西。如何不计较的去做,让生命获得更精彩。

还有很多很多朋友,让我向他们学习。如果要说贵人嘛,真的是数之不尽。但是有时候你会发现贵人少了,反而使小人多人。如果你仔细的观察你会发现这个时候的你抱怨多过赞叹的。多一点看别人的优点,正面的看别人的缺点,贵人就自然多一点。他们会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

星期四, 十二月 18, 2008

眼睛

这一个星期我刚刚进入了眼科,这一科听说是要看很多眼睛,而且要有这个技巧还真得很不简单,而且要在三个星期里面看二十对的眼睛。还好拿到一个很好的老师,他一直叫我们看看看。就拿今天来说差不多看了十多队,不过真正成功的不多。

要看正常人的眼睛都要花一段时间来认清每一个部位,而且要有技巧才行。要看别人的眼睛当然是要给别人看。好亮的光!每次自己看了好久还是找不到一些部位时,都会放弃,因为会担心病人承受不住,还有朋友要看。

看了几天的眼睛,要有很多东西漏掉的,我也不期望自己能够在短时间内看到很多东西。有自己的眼睛看别人的眼睛,其实眼睛是那么美丽的!只是如果没有好好照顾眼睛的话,就没有那么漂亮了!

眼科相比之下是一个较简单的科目,有很多是需要技巧的,当然也要读书才会知道什么部位是什么部位!

相信大家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要好好的照顾他哦!那些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等等都会导致眼睛的问题。眼睛是我们的灵魂之窗,试想想有哪天,当你发觉你的眼睛突然看不到东西时怎么办!

星期日, 十二月 14, 2008

佛曲弘法会

好开心能参与《称赞如来》佛曲弘法会的演出。还记得在中二时也就是第一届称赞如来举办的时候。我也买了票要和一群学长们从东甲到吉隆坡去看这场弘法会。不过那是有变卦,而自己那是也贪玩选择了到camp去。那时只是借了学长们录了的卡带给我听,就这样与称赞如来结下了缘。
第二届,我完全没有收到消息,只是觉得有点遗憾。

到了大一时,一听到了由称赞如来三时就答应一起去观赏。那时候是多么的兴奋,终于有机会看这场表演了。看完了表演,心中就是赞叹,说还有机会一定要在出席这场盛会。今年在鹤鸣寺遇到中学的学长作彬师兄,他叫我一定要来帮忙,那是心想功课这么忙做义工应该可以吧。而且大部分的东西都成形了,自己应该也帮不上什么。结果翠婷说不够演员,那时的却是心动,不过却不敢想入非非。最后在大家的怂恿下,还是成了临时演员。

过程中,真的是学了不少东西。从舞台技巧到学佛都学了不少东西。在这一场演出中也许有一些主要任务,但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就是因为每一个角色的认真,才能成就这场佛曲弘法会。老师很认真地为每一个人讲解各自的角色。师父也很关心大家大家的身心状况。在这里大家的很认真地做好自己的本分,让我们这些演出者好好表演。整个过程我也埋怨过,觉得自己干嘛弄苦自己。但看到大家的认真,还有人比我更辛苦,顿时觉得自己也不许埋怨那么多。

想想一下,也想让自己在大学的日子精彩一些,让自己不再那么麻木些。从大家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其中在老师身上学到了稳和定。老师总是冷静和稳重的为大家安排东西。师父的行愿力,然我想到了不少之前师父的教诲。筹委的欢喜做,甘愿受。歌手舞者的感动演出,大家都这么同心协力的演出,最后成就了这场弘法会!

师父的有愿必成,是我一直深信的。有愿还要有行动力,这样才不会是空谈了!

星期二, 十二月 09, 2008

回响

称赞如来结束已经两天了,留下的是深深的记忆与普贤菩萨的行愿力。今天重听《普贤行,悟菩提》的歌。由于参与演出,没有机会观赏,而看看录影的画面还是觉得不过全面。那我就用观想的力量来看看这场演出。那画面实在是太美,太感人了。

有些摄影没有放下去的镜头如万字与八正道旋转的镜头,有观想的力量去看,很的是好美!

那首首动听的歌,非常有意义的词,都深深地在有心中回响。都有那两个星期的回忆,是我这一年来没有的。乏味的医学生活,若不是有佛法的滋润和这次称赞如来的演出机会,真的是快要不平衡了。

我一直在寻求理性和感性的平衡,并且在慢慢得加强二者,这次也让我的心灵平衡了不少。

听着佛号,我不禁流泪了。几次的演出都有这样的感觉,而在重唱时也以一样!

和一班佛友们的合作是非常开心的,我都不用隐藏些什么。因为他们都会关心你,和你分担每一个时刻。

回到医学院,又要过回之前的日子,这次多了个行愿力。我又恢复安静的我(因为在活动我真得很吵,很废),现在让我继续能够吵得应该是那一些回响。

唱着歌,继续改善自己,放下自己的埋怨,多一点感动与法喜!

星期一, 十二月 08, 2008

圆满

称赞如来佛曲弘法会终于圆满地落幕了,连夜彩排的结果终于得到很好的回应。在两天里连演了三场,心情一点累也没有,是法喜,清净。这么多人一起合作但却很少有纠纷,而且大家也玩得很开心。这几场节目真的是太精彩了,相信大家看了都有一番感想。我也来分享一下自己的感想。

马老师把节目的铺排,拍得很好很有意思。开场安排了师父们诵经作为迎宾的方式。然后有传闻师父开始为大家解说节目的缘由,和大家分享一下赴峨嵋朝圣的感想。之后我们就出场了。我们以走路的方式一步一脚印的走向峨嵋,这个过程让我感受到踏实一步一步地把生命走完。我也不太清楚到底观众的感想是怎样的,想必也是很壮观吧。而我自己就觉得很有feel,大家一起唱“有愿的人啊,请你踏实的走下去,我会护持你,护你走那八百里。”我们就是饰演这一群人护着你一起赴峨嵋寻普贤菩萨。

接着就是庄严的入忏文,但我唱着“南无普贤王菩萨摩诃萨”,普贤菩萨出来时,真的是很感动。而礼敬诸佛是颂着佛号,让我差点都哭出来了。接下来就是很特别的无字歌,完全让你用自己的心去体会这首歌的意境。完全是用信赖赞叹佛陀与别人。

接下来就是拿着供品供养十方佛菩萨。而接下来就是善与恶,大家练了很久,演员们很投入演到很痛苦,很入戏。而染污还清净,我们还一起在后台看着荧幕,一起唱有机会歌手也哭得稀里哗啦。可爱的随喜功德,老师说这一幕的构思是因为他们到峨眉山时跑道大大的芋头叶玩的情景就像那一班小孩这么开心的随喜。

接下来就是护法了,舞者们很投入的演出,让我们真地感受到佛法受到威胁。让我们唱到chorus时,我们大家一起聚在一起唱一起做了个八正道加上佛旗在转,大家凝聚的那个力量,把佛法的力量发挥出来。这证明大家团结在一起,一起实践佛法,就有力量库切莫外道。接着冲下台下换会藏服,上映的是残疾人十如何健将克服自己的问题,而且还能帮助他人。

最后,以四宏誓愿来恒顺众生。以普贤行愿和颂普贤结合来普皆回向。演了三场,一场比一场feel还更浓,大家越哭就越够力,越来就越感动,回向时八十巴仙的表演者都掉泪了。

真得很感恩有这么好的因缘来成就这一场这么殊胜的佛曲弘法会。愿大家也一样法喜充满,功德圆满!

星期日, 十二月 07, 2008

护法

护法,保护法的存在。它在佛教的角度是我们保护着佛法让佛法久住人间。它在艺术与文化工作者是让艺术与文化能长存下去。

今天的演出其中让我很感动的是护法。让我已进入这个环节的时候感觉就来了,大家一起唱着这段

大行大愿请说法者久住
如轮不息 如来在心


那种气势,那种感觉是笔墨难以形容的。
两个星期和大家一起练习感觉都很好。
还剩一天两场的的演出,大家一起加油吧!谢谢老师,师父和大家的付出。用老师的一句话,结果是辉煌的,而过程是精彩的!

星期四, 十二月 04, 2008

演出

倒数演出还有两天,称赞如来全体同仁都各有各的忙。而这几天的练习,都处在正式run的状态。整个台前幕后都处在“备战”的状态。老师要求出场前要把情绪培养好,每一场练习都是正是表演。

最考功夫的是每一场的表演都有个别的特色与感想。在拿捏要把怎样的感情放进去时还真的很难。不过,投入角色是非常重要的。老师要的感觉定与庄严的感觉,那种感觉并不容易做出来,老师也说这就是修行。我们练习最久的就是走路,用了好几天来练。

这几天一入场就要连演好几场,出场了之后就要换衣,让后又要换会之前那套衣服。男生们还好可是女生的衣服较麻烦,他们就很赶了。大家都是冲上冲下换衣服,最厉害的是一面跳一面脱。

昨天表演完毕了之后,老师的一句不错让我们感到欣慰,不过还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因为要把最好的呈献给大家。
这几天还真得很考功夫,因为要顾学业,又要忙着练习。功课方面是很明显的落后了。不过自己趁在等车的是反省一下,这不就是修行的时候啦。那种负面,不想再继续读的心又来了。可是每当到了表演的时候,心情很快就好回来了。这一门功课还真的要慢慢修。自己的傲慢心好需要用多一点心去磨磨!

星期三, 十二月 03, 2008

作品

一个作品的诞生时由很多的因缘和合而生。一个好的作品更是要有大家的用心,感情来感动大家。只要有一个人没有用心,这个作品就不完整了。

这一次的称赞如来是有很多个节目连贯起来一次过让大家大饱耳眼心服。而每个作品都需要每一个人的用心来栽培。这还包括了工委们,台前幕后的每一个人来成全。

参与这一次的演出,老实说真的是很感动。这么多人一起排练,大家都尽量抽出时间,体力来练习。每一个环节都是那么认真的排练。

也很感恩有机会参加很多个环节,因为它让我唤回了自己的感动心,来参与演出。每一个环节都是有很特别的特色。这些特色是要你当天出席才能看到的。

现在倒数四天,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成全这一个演出。大家有兴趣就来看看我藏族的演出啦!
最后,愿大家也跟我一样法喜充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