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27, 2009

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星期三早上,吃了早餐买了下午回吉隆坡的车票,突然心血来潮起着脚踏车到了我中学时的学校去看看。一进大门,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突然来了。以前在中四的时候时常被老师当成免费劳工帮忙粉刷学校。现在回去学校换了另一番的颜色,不过有点感觉像小学粉刷得五颜六色。此外好像多了好多设施把学校集得密密麻麻,连以前我们活动的地方都不见了。

最可惜的是,我以前常常活动的scout den以不翼而飞了。换来的是不知所名的建筑物,而且还在以前下午班集会的地方建了两栋(还是三栋)四层楼的建筑物。工程也建得差不多了。
走在学校的走廊,课外活动的布告板还是放在那里,过去关心一下以前参过的活动。发现布告板都是放理事名单,布置方面还有待加强。到了食堂,以前会觉得两个食堂很大,不过现在却觉得还好。

到了办公室,见了中四中五的化学老师,还有一些老师,问问老师学校怎样了。她说学校还是一样只是换了很多新的老师。也真是很多都不认识了,也难怪我也离开学校也六七年了。之后还见了几个老师,他们知道我再读医,都问问最新状况。学校里还多了一个我以前的一个学姐来当老师,她大我一岁,一见到面就聊个不停。她说现在的学生很难教,很吵。不过我还觉得不错啦,吵是吵一点,但还很可爱!

中学其实是我其中一个很开心的时间,偶尔回去走走还真得很不错。其实自己小时的志愿是当一个老师。虽然现在跑去当一个医生,不过还是有机会圆我的梦。那就是到佛学班当老师。

星期六, 二月 21, 2009

第五年了

光阴像箭一般的流逝,很快的我来到了第五年了。再过一年就要出来为大家真正的服务了,说是期待可是又是害怕。期待到时能够为大家做点东西,但却害怕自己的知识不够不能真正做好东西,又害怕忙到自己都垮了。


其实我差多有了两年了做了这些心理准备,可是这些所谓的怕让我也压力了快两年了。这些怕的能量好几次的将我打到,几次哭到不行到接近放弃。还好这些日子有机会学佛让我从中看到自己的问题慢慢的将心房打开。现在只是一直提醒自己,只管去做。这和所谓的坚持有很大分别。有些时候我们会坚持某一些东西到很辛苦,但只管去做是让自己开心的感恩的去做。


老实说,自己的病也让我体会了不少东西。有个老病人是这样跟我说的:“我的糖尿病已近二十年了,反正我都这么老了,不控制无所谓啦,我都苦了大半辈子,现在也该好好 吃个够,但现在叫我控制饮食。哎呀!反正就要死了就别管它了。”又有人是这样告诉我的“之前没有人好好教我控制糖尿病还得我差一点连脚都没有了。现在还有有人好好跟我解释我才明白,我现在会好好的控制,我要好好的活下去!”。而我呢,也做了病人!做了病人才真正的体会生命的短暂,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去做要去学。如果我不好好的活在每一个当下,一转眼我就没有机会了。


妈妈常说以前他们没有读书,可是生命还是过的一样快乐,可是看到现在的人读越多书反而越读越烦,生命也变得灰暗。难道读书高就不能过得开心吗?原因是我们因为不会珍惜现在的每一刻,而一直期盼未来要怎样光辉!


前几天看了成绩!yeah,我又过关了!这次考试真的考得异常的轻松,因为我整间家的人整天在玩game,哈哈!可是这一次却是我很用功的读,虽然很慢,可是也总算有用功。家人们都开始发觉考试真的考得很显了,也开始不那么在意考试了。而我之前也讨厌考试,现在只是尽力而为,用心就好!


我的第五年生涯从这刻开始了,接下来就是要非常非常精进的进修了,把不懂的搞懂。自己现在也开始变成朋友与家人的医疗小顾问,所以要更加用功。而在心灵方面也要有所提升,要更精进的修行(学习),让自己更有力的活下去!

星期四, 二月 19, 2009

从小我们便被教导成要向上,要努力的向前看!

但我们又想过要追过的是否正确呢?

曾经我看到别人做班长,我也想做班长,也很幸运我做了班长。之后做了巡查员还以做就做了团长。中学时期看着学长们很厉害担当各个学位的长,自己也发奋图强也要成为一个长。而且还真地做了很多的长。当自己爬得越高时傲慢心也不知不觉地增长。因为觉得自己有能力,很厉害。
后来,到了中六继续往上爬,爬到了melacca high school.这一切为了什么,为了证明自己有能力。因为我总依赖着别人的肯定来让自己觉得生存的有意义。但一山还有一山高,总是有人会比你厉害比你用功。这个时候正式开始学习做一个不是高高在上的第一名。

然后,继续追到来国大医学系。也许是因为成绩好而进来这里,而这也是一大磨练。他不是磨练你变成一个很厉害的人,而他让我学习到怎么成为一个平凡或是一个简单的人。过程的调试的却
不简单,要培养自己的我慢心很简单,但要调试自己的我慢心就不容易了。

学医的过程中的却让我不好过,但坚持到这一步的却让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东西。其中很有幸是有机会在大学继续学佛精进,让我的确受益不浅!

我们总是盼望我们没有得到的而没有好好做好现在应该做的。所以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的把医读好,把身边的东西做好,其实就已经是我很好的训练了。

星期三, 二月 11, 2009

《普贤行悟菩提》千千静听歌词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利用了千千静听做了一个动态歌词。它可是配合歌曲一起动的哦!一直以来,当我上网找佛曲的歌词都没有,就想倒不如自己试着做做。

首先我先拿了《普贤行悟菩提》来做做看。其实还蛮容易的。

如果要下在可以来我这里下载

http://www.4shared.com/file/87018756/2e37e1e4/lyric_puxian.html


下载了之后,利用千千静听打开歌曲与歌词,然后别忘了要把它们嵌起来,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选择你要听的歌




然后选择你要的歌词

right click 将它们嵌在一起

暂时我还没有找到用什么方法把握这lrc file嵌在其他的player,如果你们知道的话可以教教我非常感恩!

星期一, 二月 09, 2009

捞生“宴“

牛年的元宵节该怎样庆祝呢?

我的屋友拿了一个捞生回来,说我们可以捞捞生。

虽然是考试的前一晚,大伙们还在打游戏,打赢了救捞生庆祝一下。哈哈!

家里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捞来放这些捞生料,所就选了饭锅。


大家准备就绪...

现在开始...



哇,结果是满地金光(捞到满地就有)。大伙们还得打扫一下。

元宵节过去了,新的一年也已在运行了,也祝大家又一个充实的一年,让自己过的快乐自在安康!

星期日, 二月 08, 2009

牛年转好运

新年还剩一天就算过完了。

今天到鹤鸣禅寺去大团拜的活动,不过其实我昨晚已经到那里准备了一下。这一次又被安排做司仪的工作,这也是我第二次在大团拜当司仪。今早睡到八点都还不会醒,差点睡过头了。一早就和师父开了会,然后讨论一下怎样配合的部分,也向各小组了解一下情况。

其实,今天的司仪工作很简单。不过可能是协调不够好,出了一些状况。尤其是我会常常出现抢话的现象。不过看到大家能够high一点就很开心了。尤其是在唱新年歌的部分大家都唱得好开心。诵经时一直专心不到,这可证明心是多么的乱。

在上供的时候,我的肚子也开始叫了。捞生的时候,我们一班国大分校的朋友们因为没有足够的位置,就自己凭空捞生,而且还捞到津津乐道。果然是发挥了国分佛学会的SS (自爽)以及创意。之后还有红包拿呢,今天还拿了两个红包,看来今年是这几年拿到最多红包的一年 。

帮忙作了一些收拾工作,坐下来和学弟妹们聊天交流。我跟薇丽一样看到那么多学弟妹们来真得很开心,也借此机会好好传承一下。也不知道他们又没有给这班过渡热情的学长姐们吓到。

上了轻快铁,我尽然在车上睡了。补充了一下,就快点回家了。

今年在鹤鸣寺发了普贤十大愿,也在台上说了要广修供养。其实自己给自己今年的一个愿就是认真。不管在功课,学佛都一样认真!

星期六, 二月 07, 2009

法语红包

新年期间,拿红包是我们最开心的事了

这几天我拿了几个不一样的红包。首先在考完Theory paper的第二天我们到了red box 唱K,有一个很可爱的waiter穿上了财神爷装给我们红包。打开红包竟然是五十零吉的voucher。

今天到了鹤鸣禅寺向师父拜年听师父讲课。和以往一样我们都会到大殿拿法语红包。还没有拿,就看到很多人在那里很开心的再接着自己拿到的祝福语,还有很多人在那里喊准。

礼佛三拜了之后,我当然也要拿一封。打开来一看,“所有的放纵是自我毁灭的开始”。天呀!正中心理的问题。最近真的很放纵,每天打机,吃这个吃那个的。有时真的会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做事也开始有点不认真,尤其是读书的部分。有很迟睡,没有好好照顾自己。跟朋友讲了这个问题,大家都哈哈大笑。

去年拿了一个叫我要少一点生气(详细的句子忘了),那时是常常发脾气,我也尽量在一年里改着。也许今年就是要很认真的一年的,很多事要认真地去完成!


你们想试试有多准,就自己到鹤鸣寺去那个红包吧!

当然还是心诚则灵!

星期二, 二月 03, 2009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 腎臟衰竭80高齡圓寂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驚傳於3日下午4點4分,因器官衰竭過世,享壽80歲。俗名張保康的聖嚴法師生於江蘇省南通縣,日本立正大學博士,也是禪宗曹洞宗的五十代傳人、臨濟宗的五十七代傳人,1989年設立法鼓山,曾經獲得《天下雜誌》遴選為四百年來對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五十位人物之一。

高齡80歲的法鼓山精神領袖聖嚴法師,是於1月5日因腎疾復發住進台大醫院治療,法鼓山弟子為了替法師祈福,曾一連舉辦10天的祈福法會,眾多信徒遠道與會,祈願聖嚴法師早日康復。不料3日下午4點4分卻傳出不幸病逝消息。

聖嚴法師是因左腎罹患惡性腫瘤,開刀將左腎割除,約在三年前,右腎也因嚴重鈣化,導致腎功能嚴重惡化並引發貧血必須洗腎,一度住進台大醫院治療。此後固定每週洗腎三次,定期回台大追蹤治療。

早在2007年底李連杰拜會聖嚴法師時,聖嚴就首次對外公開自己罹患腎病,當時他表示「自己隨時準備死亡」,這番話聽在信眾耳裡相當不捨。 2008年除夕,聖嚴首次第一次說明他的左腎已經切除,拒絕換腎是因自覺得來日不多,「用一腎等於浪費一個,非常不慈悲,還不如給需要用的人。」

一生奉獻的聖嚴法師對於生死看得相當豁達,曾公開表示「我的身體呢,隨時準備死亡,一個修行人啊,沒有準備死亡的心理的話,都是不健康的,隨時準備死亡,在死亡前一分鐘、一秒鐘,我還能貢獻小小的力量的話,我會貢獻。」2006年還擔任「你可以不必自殺網」代言人,勸告有意自殺的人珍惜生命。

2008年12月31日聖嚴到醫院接受定期檢查後,發現罹患泌尿道相關癌症,最後在醫護人員的建議下,於5日住院不幸在3日下午4點不幸往生。法鼓山網站第一時間刊登新聞稿證實此消息,並強調聖嚴法師並未離開信眾心中。

转载自:
http://www.nownews.com.tw/2009/02/03/91-2403104.htm

感恩师父的间接教导。在惋惜失去一个德高望重的师父,也很感恩那些还健在的师父们。因为有你们传佛法才让我们的人生得到明灯。

星期日, 二月 01, 2009

最后冲刺

还剩一天半的时间。我还剩最后一科还未温习。这一科是我最喜欢也是最担心的。

最喜欢是因为他很贴近我们,里面的道理还向比较容易懂。

最担心的是因为我只有一天半的时间来温习,而且也有两个多月没有复习了。这一科是比较简单但是却用了比较深的英文。

别管那么多了。还是师父的那句话,just do it!

考完teory 就要准备大团拜了,好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