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21, 2009

恒心

在部落格失踪了近一个月,现在我又回来了。这一个月在家里好好休息,去了上一个课程。现在已经开课一个星期了,说忙到不是忙只是没有东西想分享,还是惯性反应懒惰而已。

开课一个星期,说真的其实就好像在放假一样,而是像一个充实的放假。这七个星期是我们完成我们的研究的时间,由于现在大部分的时间只是在等病人回来抽血完成第二部分才可以开工。而上个星期把未看完的forensic给看完了,接下来就是要开始做了。看到大家都七早八早来排队要做,惯性反应不如让他们先做,不想跟他们争。不过如果我不在这段时间做完,我就没有时间做了。所以还是要下定决心去排队。

Ssm(研究的部分),一直在联络病人,哄病人来医院抽血见我。我一直在向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我只能把他们的验血报告报告给他们听,让他们知道自己的状况。当然很明显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周末,来到鹤鸣禅寺代青少年佛学班。看到这一班青少年一天天的进步着,如果还有长一点时间呆在吉隆坡就可以看到他们更多的成长。而青少年班圆了我的志愿。有一个师兄问我你的第一志愿是当医生吗。我很直接的告诉她不是。我的志愿是老师,现在让我更开心的是我能在佛学班圆梦当老师。也可能在将来也会继续地走这条路。当然我不会放弃当医生因为医生也是一个老师他要教育病人自己照顾自己。

而让我困扰的是读书小组的事。之前,我叫到半死,都没有人响应。现在,我没叫而大家就叫到一大堆。也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要找老师给teaching 才要有study group。心理的惯性反应一直在作祟着。不过,不管怎样,讲了五年终于可以有人自己响应不也是一件快乐的事吗!

很多时候,我们会急于要看到我们做的事会不会有成绩,我当然也不例外!但是现在会发现其实很多事需要时间去磨练才可以看到成绩。只要有恒心继续做,你的愿就会慢慢的实现了。有了这一个认知,你就不会急于一时看不到成绩而放弃。继续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