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19, 2010

备战期

新光这个部落客也不知不觉地写了近五年了,它伴着我走过了医学生涯的五年。

翻翻看这些旧日记和故事,原来在这五年里有这么些东西让我记载。学佛让我学会了一个道理就是要珍惜当下,要做什么就去做

想想这些年来自己还真的做了不少东西。也因为这样让我大开眼界。常常被问你怎么这么空(虽然有人更够力),你不是医学生吗?

从friendster的blog写到了blogspot, 也写了近两百遍的文章/日记,最近这一年因为比较忙也较少更新。现在已经开始了考试备战期了。所以会停笔一个月半(好像之前也停了很久)。而伴我成长小小医生故事也即将告一个段落(也希望告一个段落了,我不想…呸呸呸!)。等我考完试后在为大家写完结篇。

谢谢常常在我blog留言的朋友,好有别人说是在潜水的朋友。

希望这个备战期能有更大的能量,精神去准备。祝福大家!感恩!

新光

http://thenewlightworld.blogspot.com

星期二, 二月 09, 2010

儿科小医生


儿科的学习过得相当轻松,因为有很和蔼可亲的老师,而也只有一个病房能够学习。相信大家都很不忍心看婴儿生病。


在slim river我有幸得能接触许多刚出世的婴儿,还有机会为他们喝奶。虽然,还真的鸭手鸭脚的,不过总算喂饱了他们。而且还有机会欺负他们,帮他们抽血。(可要知道帮他们抽可是很残忍的事,挤压挤,婴儿哭呀哭!


回来国大之后,接触的都是较大的小孩,几个月到几岁。发现小孩不管是调皮还是乖巧都很可爱(久了还有点可恶)。


这天,当我们在巡房时来了个住在这里很久的病人说跟我们一起巡房。他今年应该是一年级,整个小大人一样,说他是医生。抢着我的听筒不放。我走到哪里他就到那里,还不给我走远。老实说你见了他一定不会很喜欢他。因为他很粗鲁,说话大大声,有时还会说脏话,又调皮。还记得第一天看到他时,他还很凶的问我们看什么看。老实说他的病情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头开了一个疤,医生说是脑炎。动了脑手术之后由细菌感染。老师们常常说了一大堆我半懂不懂的东西。不过他很有爱心还常常照顾同房的孤儿。

星期日, 二月 07, 2010

泥娃娃


好久没更新了,今天来更新一下。

小儿科里最开心的就是和小朋友们玩,说的是童言童语。而在国大医院里可常常看到许多被遗弃的生病小孩在这里住,一住就是好一个月甚至一年。


从slim river 回来后,我就意外的分配到照顾一个孤儿,这个孤儿在这里一住就是半年了(差不多所有同学都有见过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