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28, 2010

考完了


终于考完试了,这是一个多么让我期待的日子。考完试了,第一件可以做的是并不是去庆祝(不过好像还没考完就已经去放松了。),而是回到家里帮第二天要考试的朋友练习。

练了一个晚上,我终于可以体会到病人一整天被我们这班学生检查的感受!虽然是愿意帮忙,不过身体好像不能帮忙了。


考完试第二天我还是起得很早,因为身理时钟调好了。一早起来还能做什么呢?一百零八拜。发愿每天拜两圈一百零八拜,希望各位考试顺利过关!


终于可以回家了,我买了一点的票,然后到low yat 和 time square买东西。到time square找卖茶的铺,不容易找,最后还是劳烦柜台帮忙指路。这家店叫缘缘,老板很好的招待我这个对茶道有很少认识的人,而且也教会我对茶的一些认识。不过,时间有限不能久坐就得快快回家了。


哇终于回到家了,家永远是那么的温暖。早上陪妈妈去跑步,自己去做散大逍遥和跑香,还真过瘾。看着妈妈的背影,我离家了七年,妈妈老了很多。


读了医科,发觉自己唠叨许多,也许是职业病吧!不过在家这几天,都是处在闭关的状态!

又回来吉隆坡了!出席医学系最后一个聚餐,老实说现在和各位系友的相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不管到时是过还是不过,大家相聚的时间的确剩不多了。这班人还真得陪我度过了这五年来的生活。


今天早上,收到了老师的祝福短讯,还真的很感动。想想其实我能走到这个地步肯定不是靠我一个人走到现在的。真的是要感恩所有人的祝福,感恩妈妈每当考试的时候都在佛菩萨面前祈祷祝福我顺利过关。感恩朋友们无声和有声的祝福与给与的信心。更要感恩老师们给我的启发与教导。我其实只是一个普通人,承蒙大家的厚爱让我有这样的机会奉献。


最后希望成绩宣布的当天能够大大声的告诉这班人,我过关了,我可以是个医生了。当然不管过还是不过,学习还是要继续!


接下来,我会和大家分享这五年来在大学生涯打滚的心得,敬请期待!

星期四, 三月 04, 2010

永远的第一次


学习的过程中,第一次的出现是格外的重要的。第一次抽血,第一次看病人,第一次开药,第一次静坐,第一次讲课等等。


其实生命中每天都有着很多的第一次去探索发现。


最近考试就要到了, 我们这班医学生每天都很积极到医院复习检查病人。要知道病的呈现方式真的太多了,而且需要多多练习才会诊断的好。


那些较罕见的病人差不多都要被很多学生要求检查,有些被检查到怕所以拒绝了,有些却很好很乐意的给我们检查。


其中,有一个七十多岁但还很健壮的老人,他非常乐意得让我检查。虽然我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来检查他,但他一句怨言也没有,而且还说他是应该让我们学习的。他一向来身体都很好,常常去打猎,爬山,旅行等等。不过随着身体老了,朋友们也相继离去了,所以被逼放下自己的嗜好。加上心脏开始有毛病了,膝盖又有问题了,所以只能在家种种花。我离开时,他一直提醒我要好好的学习,而他也准备好了随时可以离去了。


第二病人,是一个三十出岁的妇女。他非常不幸的患上了肾上腺癌,而且也已经扩散到肝了。我们去看她的时候,她明显是呼吸困难。她说从知道有病到现在已经两年了,刚开始因为金钱上的问题,所以没有一直好好的去看医生。老公与我们交谈的语气也带点沉重。像她这样的病例是我们学生最喜欢去看的。在我们之前已经有不少的学生看她了,但她却还是很快答应让我们检查了。


老实说,我这个人是最不能看到别人辛苦的,看到她人已经那么不舒服了还让我们检查,我真的非常感谢她。


不只是她,还有那个老公公和其它全部的病患。我衷心地感激与祝福他们。因为有他们才可以完成我的第一次的学习。原来我们生命中的第一次都是别人给的,就好像我们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不也是我们的父母给的吗? 

新光

http://newlightworld.blogspot.com/

星期三, 三月 03, 2010

遗憾


每天如果一直的做就会越来越像头牛。而我近期来也开始觉得自己是那头牛。

不过那天师父的一句话真的让我感动不已。

虽然说师父人老心不老,不过毕竟也是老了。

师父说他常常在入睡前会想想,今天做了什么? 如果今天睡了,明天不会醒,那么会不会有遗憾。

对!常常会以为我们一定是会长大,结婚,生子,看孩子长大。可是事实并不一定如此。

新的一天的开始,我要更珍惜现在所做的,拥有的。少发脾气,少跟人斗嘴,放松心情,度过这短暂的一天。

祝福大家!

新光

http://newlightworld.blogspot.com/

星期一, 三月 01, 2010

用生命来改造生命


备战期进入了关键期第三周。这个几个星期里大家明显压力增加了很多。我当然也是其中的一个。大家都处在adrenaline非常高的状态与气氛地下,病人也处在这个情况(因为每天都会被很多的学生检验)。我这个也有紧张底的人也不例外,现在开始有点心跳加速,手震得特别厉害。


昨天元宵节,到鹤鸣禅寺吃饭,和大家聊天。虽然只有一个中午的时间,不过真的是感动及放松。好久没有回"家"坐坐了,回家的感觉真的很好。好久没有这样诵经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大声的诵。团圆饭吃得很开心,因为有机会看会这班熟悉的脸孔。说说笑笑,不过不要叫我再吃鱼生了,明年吧!


行者聚会总是让我很期待。因为大家很大声的笑声,让你尽情大大声的笑因为怎样也不会盖过他们。那一份"真"呀!这个聚会只是小小的分享大家这一年来普贤十大愿的学习与分享。老实说我好像真的很久没有做分享了,变得不懂的组织句子与分享。想了很多但说的又是另一堆话。


老实说这一年来懈怠了不少,行动力也明显少了很多。一百零八拜荒废了一段时间。人也常常处在过一天就一天,虽然也算蛮精进的学医,但心理与学佛方面却明显懈怠了。听了大家的分享,我非常赞同与高兴,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分享。而我老实说,傲慢心真的很大,如何看得出来呢?自卑和不受也是傲慢心的显现。


很感谢这班行者与各方面朋友的朋友支持,因为有你们在生命的路上真的开心与充实。也非常谢谢大家给我的信心,让我常常在想逃避和退出医学系时,停下来急需用功。


今年的法语红包是
人生的真理是隐藏在平淡无味之中…

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提醒与禅语让我接下来继续去参,急需用功。要改造自己的生命,还是要用生命去改造。


最后打个广告,新的一期的行者培训营又要开跑了,增上影响力会在3月19-21号(哎呀!不能当助教。),如果你真的很不开心或很想改变你生命的素质,欢迎来参加。如果细细的去体验, 你一定会获益不浅。大家可以在这里下载,填了快快叫表格(学生半价)。不要再拖了,一起来用生命改造生命吧!


 

新光http://thenewlightworld.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