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27, 2010

安宁病房

 十一月中旬被安排到五号病房工作。大家对五号病房的印象就是给化疗或是一些要动手术病人或需长期住的病人住的病房。

这里比较少紧急的病人,所以大家的目光都鲜少把注意力放在这里。然而这里的故事不少。
照顾五号病房需要更多的耐心。这里有好几个病人可以说是植物人需要照顾。

其中一个是我在内科就开始看她的。还记得那时她只是被诊断轻微心脏病。而她再度入院就是因为她血压太高入院。那一天早上,我被叫到十号病房要送她到batu pahat去照脑,一照之下发现她的脑有淤血。由于麻坡没有脑外科需要把她送到新山。那时也不知道她在那会不活下来。

来到外科,发现她已经回来了但是却成了植物人。她从此不能自己照顾自己,一切日常事务都需要身边的人照顾。

刚开始偶尔还有看到她开眼睛,最近好像少了一点。她开始有背烂,呼吸还好不过需要常常替她抽痰,做物理治疗。最近我们打算让她出院了。可是要让他回家准备工作并不容易。首先要准备专用的床褥,抽痰机,尿布,教家人如何照顾她等等。

每天去看她,都会写general condition is same。也不知道她还会这样多久,能做的就是照顾她,祝福她。也祝福他的家人能够更坚强的照顾她。

(待续)



新光 http://newlightworld.blogspot.com/

分享

与你分享的快乐胜过独自拥有......
人有一种特别的能力就是分享
分享也是一种学习。
也不知道何时自己很少在做这回事了。
工作了五个月,经历了不少东西。就是这样的跌跌撞撞,碰中去学习。过程中也看到自己的不好习性,一直在调整。今天多么美好的周末没有工作没有回家。想去找找一些东西,去了慈济,正信会和支会一趟。很开心今晚会有一堂讲座在正信会。不知道师父是谁去就是了。
逛了大众买了本普门,主题是谈“禅意空间”。
现在待在电脑前,把自己的心得整理一番和大家分享.

新光 http://newlightworld.blogspot.com/

星期四, 十一月 11, 2010

慈悲

今天也算误打误撞又参加了慈济的活动。
感觉上找到了一些失去的东西。
近来很努力的工作,可是却发现还是少了些什么。
对就是感动。
工作久了好像少了把自己的热忱放下去,感动放下去。
今天也算提醒了我要把这些成分适当的放下去。
今天花了一些时间再看一个被大家认为很麻烦的病人,因为他一直来医院求诊,但是就是找不到方法。而我们也会认为他是要趁机拿病假。花了不少时间才发现,原来他心里方面需要找一些东西填补他的空洞。跟他谈了之后,他就开始觉得痛少了。
很想找多一点时间去做做我想做的事情。
可是今天的活动提醒了我,以其去找时间不如当下找方法实现它。
加油吧!现在就是最好把生命实践在生活上!

新光 http://newlightworld.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