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09, 2011

今天休假一天,我打开电脑发现电脑比平常慢了许多。原来平时下载了一大堆的东西,下载了就随便放,现在要处理它们还需花不少功夫,最多干脆格式化算了。

其实自己的心理不也是一样吗?把好多杂讯给吸收了,可是却没有好好整理,结果反而让自己更烦了。

从《行者培训营》回来也一个星期了,到现在还是大部分时间在为发生作反应。感恩师父给我这个机会当实习助教。我回来了。

这一次的学习还真的让我获益不浅。原来自己之前的调整还是处于很粗糙的阶段。

原来自己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在相同的状况,所以一直在轮回着。就像刚刚开始一直想保持在原有的生活状况而不愿接受改变,所以吃了不少的苦头。而源头就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反应“想多多”。当然在《行》就赤裸裸让我看到原来这个状况自己一直没有处理。就像在擦黑板,我一直用惯性来分析。结果反而让人觉得怪怪的。

在观察大家进行游戏时,心情开始时的确很乱,就和大家一样很放不下。总是会用自己过去的经验一直去衡量。很感恩翰霆的帮忙让我看到自己应该要用平等心去观察。而且也让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陪”。原来是要不把自己的主观放下去,而且很愿意陪伴一起陈长。很多时候就是会忽略了自己的角色。

 

此外,我也发现到了自己原来没有100%相信自己,相信因果和放不下自己的意见与想法。所以到现在自己也一直不敢真正的发愿。看了大家的学习与分享,让我决定我一定要发愿,发愿继续学佛,继续当行者培训营助教,继续的修行。

新光 http://newlightworld.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