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25, 2012

心灵投资

你在心灵这一块投资了有多少?

这一句话是一个师父告诉我的。现代的人,把时间与金钱几乎都投资在物质与工作上。大家似乎都很忙,都“没有办法”。忙到最后好像真的忙死了。忙累了,还不用紧,更可怜的是心都死了。好像大家到最后都会说我真的没办法了。我们真的这么忙吗?

 进入了精神科学习了也一个月了。这里是一个大家都不喜欢来的世界,大家好像还是觉得来这里是给精神病的人来的地方。对的确是这样,不过难道不来就没病吗? 这里最严重的例子莫过于精神分裂的病人,这些病人其实真的很可怜。他们与正常人一样,但心灵受到严重的创伤不能痊愈,就好像患了心灵的癌症不能痊愈。最严重的莫过于行尸走肉,加上因为这样也开始被家人遗弃,大家都有点不如死了算了的感觉。

 很多人在生命要结束了还想要继续留下来,不过有一群人活着却一直想着要如何死。这样的人的生命恐怕比注定要死的人来的灰暗。看到新闻的报道甚至现在有很多叫大家抗忧郁的方法。不过,大家好像都活在自己的世界,感觉上这一些都不关我的事。而当发生不愉快事件时,都显得好像都是好人一样不想麻烦别人。最后社会冷漠了,大家心灵的空洞好像越挖越深。

 其实解决方法一点也不难,那就是多一点关怀,把心打开吗?而大家对心灵这一块还是觉得要医饱肚子好。可是难道肚子真的那么饿,是需求还是要求。

 身体的病要医其实倒还容易,但心理一但生病了要站起来反而没那么容易。所以是不是要想想你到底在心灵这块投资了多少?

最后,祝福大家身心都健康快乐!

新光 http://newlightworld.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