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07, 2012

老师梦

今天的佛学课的主题是人生因梦想而伟大。今天我用我平常不用的方法就是画漫画。我自己也画了我的梦想。 我从小其实就想要当老师。

小时候,我喜欢和妹妹玩老师教书。我会用家里的洋娃娃来教导他们读书。我们会排上课时间表,拿课本教书,娃娃做错了还会拿鸡毛扫(因为没有藤条)打,哈哈哈哈!(多么变态!)而最过分的一件事是拿妹妹学校的功课,当老师帮她改。结果,有一题改错了,被老师叫去还被打了。

 而上大学后,才发现自己好像选错了科系,教了华文班后更让自己觉得自己是那么喜欢教学。其实我对教育课题比其他课题敏感。

现在是一名医生,能让我圆梦的地方就是佛学班。而我觉得现在的教育制度还真的让人喘不过气来。我一直在想,我还能为现在的年轻人做些什么呢? 带了两年的佛学班,其实真的让我学习到不少东西。我在学习如何引导,如何陪。而学生和我的互动中更让我学习到不一样的东西。虽然我每天要他们创意,而我也一直在跟他们学习他们的创意。 人生因梦想而伟大,有梦就敢敢追。那么如果有一天我就这样走了,至少我觉得已经够了!祝福大家。
新光 http://newlightworld.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