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19, 2008

放松


放松是现代人最需要学的一门学问。现在的人都把很复杂的东西当成是很高级的东西。而把很多很简单的东西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但所有人都能把简单的东西做好吗?

反之很多所谓复杂的东西,因为不断的追求而能把它做好。简单的东西却不能做到。现在很多人都想要放松,放松的方法很多,如唱歌,看戏,打GAME就是放松。但这些方法不如一些简单的方法有效。

简单的深呼吸,深深地吸深深的呼。不知能让我们紧绷的身体放松,更能让我们的身体放松。放松心情想象大自然的美,想象美好的事情,其实也是一个很有效的放松方法。

由于我们的思想偏向负面的思想,如果能放松心情想象美好的事物,就能增加我们正面的力量,这样我们会更有力量去迎向每一个挑战。

你准备好了吗?

深呼吸!想象美好的世界,迎向美好的未来!

星期一, 八月 18, 2008

考试效应


又是考试的前奏了。考了那么多场的考试,都已经不知道要用什么心情来考了。而我已经对这一些考试没有了方向了。属于type A性格有完美主义的我,最不喜欢就是考试了,每当到考试的时候就可以让我的cortisol升高了不少。心情总是乱乱的。也许是平常不少香,临时抱佛脚才这样吧!或是自己要求过多了!

不过,这几天要解解这效应,就到菩提工作坊唱唱歌。有机会唱唱歌心情就放松了许多了。听听坊长讲的几句话,又提醒了自己一些重要的讯息。我的未来不是梦,因为我看当下!近来,自己总是看过去和未来了,当真忘了看现在。

原来人是这么的善忘的,总是把学会的东西很快的忘了。忘了课业的东西还好(虽然过后会被骂),但忘了人生重要的一些讯息,当真还真的会让人活得很辛苦。原来人常常需要给别人提醒,记忆才会永久。就如现在每天被提醒课业的东西,才会把那些难记的fact记得牢一些。做人也一样,好像也要常常给人提醒才会记得怎样做人。需要别人的肯定才会把东西做得好。

我会很开心当被病人或老师称赞,也很向往这些称赞。被别人点出自己的缺点是就会不开心。好久没有充电了!原本以为只是专心读书,不用参其他东西,会专心读书。但,原来人是需要动力的,当自己不能再给自己动力的时候,就需要去寻找动力。

这几年,自己也不知道是开心还是不开心。不开心的时候很多,开心的时候是在轻轻松松学佛的时期!现在一跟别人比起来就会很不开心。虽只真正面对的敌人是自己,要驯服的是自己。但这个自己好顽强!之前种下的业真的是那么重,先要面对它,然后再出发真的不简单!

加油吧!我的未来不是梦!

星期五, 八月 15, 2008

深夜

深夜两点半,好久没有这么也睡了!
很享受半夜开着音乐,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
几个星期没有写写日记了,好多故事要分享,但因为时间不够!
到底是医科选择了我,还是我选择了医科。
我要如何享受读者医科,还是只是为了读而读!
最近的自己又发作了,但还好还控制得住.
但怕的自己已经不是自己了。
到底是为了分数而读还是为了这个事业而读。我以后的路要怎么走?
好多浪费时间的问题!
也是时候睡觉了!
迟点再跟大家分享这几个星期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