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12, 2010

祝福

今天开始我会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医院里看到的一些故事。

今天我到诊所去拿看病的日期时,遇到了一个之前做研究时的一个病人。

还记得当时在诊所里,这个病人响亮的声音仿佛好像在骂人。第一次看见她时,她鸡同鸭讲的和一位马来医生沟通。医生非常不满意他的血糖控制,所以便开始问她有没有吃药,为什么没有吃药。她就很生气地说;"谁说我没有吃药,我每天都有吃,我还每天写我吃什么,我的血糖多少,谁说我没有吃药!"医生能够看她生气便找我跟她好好沟通。

其实,她非常好沟通,而且很风趣。经过了一番沟通,她和医生都很满意这次的看诊。我便开始找她加入我的研究,之后还帮她拿药。她也非常感激的回家。

星期三, 一月 06, 2010

传程/承

传承对一个家庭,团体,工作,民族,国家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因为这些组织都需要让我们所学的东西传下去,这样它才能走得更远。国家要富强,需要人民团结,所以政府才需要花那么一大笔力和钱来人民团结。





而我常常在团体中打滚,而接下来就要到我的工作中打滚。每次一批理事卸任后都会谈传承/程,而这一个部分是非常头痛的部分。每换一批鲜血,他们都会有新作风。而学长往往要他们

星期日, 一月 03, 2010

环保

最近,我国开始注重环保的课题,这也要感谢我国一些团体如慈济,星洲副刊和一些媒体的大力宣传。然而,真正注意它的人并不多。

还记得小时候,读科学和地理课时都常常读到冷气是如何破坏大气层,肥皂粉如何破坏河水生物,温室效应等等等。当时会认为这是不会发生的问题。

然而在短短的几年内却发现这一些课题一直在发生而且有恶化的倾向。就拿温室效应来说,身在赤道国家就体验了天气的严重变化。现在的赤道国家要不就是严重干旱,要不就是连绵狂

星期五, 一月 01, 2010

新的一年 - 心的转变

新的一年又来了,再过二十来天,我也要进入了第二十五个年头了。


去年大部分的时间都注重在功课上,活动也少了很多。不过我却很有幸得参加了几个非常好的活动如行者培训营,禅修营和当了海云继梦和尚的侍者。但更重要的是每一天生活的学习。

我不想去评断自己这一年来到底生活得怎样,但整体来说都很充实。自己的生活也越来越接近医生的生活了。有些人还会叫你医生前医生后。毕竟再过两个月半就是这五年来的大关了,通过了就是医生了。

新的一年将会有很多转变等待我去学习应对。其中要面对就是社会还有就要接医生的大任了。我准备好了吗? 我还不敢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我都很积极地去准备。



其实不用等到新的一年才有新的开始,我们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学习去应对新的或心的每一个转变。

最后祝福大家,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每一天都可以看到心里的新光



新光 http://newlightworld.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