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12, 2010

祝福

今天开始我会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医院里看到的一些故事。

今天我到诊所去拿看病的日期时,遇到了一个之前做研究时的一个病人。

还记得当时在诊所里,这个病人响亮的声音仿佛好像在骂人。第一次看见她时,她鸡同鸭讲的和一位马来医生沟通。医生非常不满意他的血糖控制,所以便开始问她有没有吃药,为什么没有吃药。她就很生气地说;"谁说我没有吃药,我每天都有吃,我还每天写我吃什么,我的血糖多少,谁说我没有吃药!"医生能够看她生气便找我跟她好好沟通。

其实,她非常好沟通,而且很风趣。经过了一番沟通,她和医生都很满意这次的看诊。我便开始找她加入我的研究,之后还帮她拿药。她也非常感激的回家。

第二次见面是在三个月后再回来见我时,她告诉我她去和书记理论因为由医生安排她复诊。糟了!她所谓的医生是我,而其实她只需来见我而不是见医生。而她还打趣地说:"你死了,要被老师骂了!"而我也关心她的糖尿病情况,她也告诉我她觉得胸口闷闷的。我就让她继续来看医生,反正appointment都拿了。我还教了她一些穴道按摩法让她在痛时,觉得好一点。

 


第三次见面是她来看医生的时候。我看了其他的病人后,陪她等看医生。她跟我聊了很多她的故事。她是一个卖面/粉小贩,每天需要早上四点起来准备开档买早餐。早餐都是吃自己或别人吃买的面。她就是靠这样养大她的子女们。他还说以前她常常骑着三轮车,载她的子女甚至友族的子女回家。说到这里,她就不禁露出得意的笑容。谈着谈着她谈到了她的子女。女儿在外国生活,有两儿子。而她最疼的小儿子在几年前意外去世,她说孩子很本事,过世的时候有很多人为他送殡。说着说着可以看到这一个开朗的妈妈眼里泛着泪光。终于轮到了她了,看了里面的医生是一个华人医生,我就放心地离开诊所。

而今天,我问她人好吗和糖尿病控制怎样了。她说人不好呀!血糖之前控制得很好,但是最不好了。因为她的妈妈最近才过世,十天后丈夫也过世了。他觉得很怕因为看到丈夫过世时的样子,呼吸困难至死。我相信她也怕自己死的时候会这样。而她也问我的状况,我告诉她我要考试了。她一直在祝福我考试顺利,以便可以出来做一个好医生。



离开诊所时,我心里一阵酸,看着一个开朗的妈妈,想起她跟我讲的故事,还有她的祝福。我一定要努力的读书,以不辜负她,父母,朋友们还有其他病人的祝福!

2 条评论:

  1. 加油。。。加油。。。事事難料。很開朗的媽媽。。。

    回复删除
  2. 这就是人生的短暂,人生在于无可预测,时时做好失去一切的打算就能降低伤害。

    医生除了技术,在心理上给与病人鼓励与支持大家会更好。

    医生能看到人生百态,以后可以出书了。现在的人心理与身体都生病了。大家都要互相扶持,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