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07, 2010

泥娃娃


好久没更新了,今天来更新一下。

小儿科里最开心的就是和小朋友们玩,说的是童言童语。而在国大医院里可常常看到许多被遗弃的生病小孩在这里住,一住就是好一个月甚至一年。


从slim river 回来后,我就意外的分配到照顾一个孤儿,这个孤儿在这里一住就是半年了(差不多所有同学都有见过他了)。



他真的好小,由于是孤儿,我只能看看记录关于他的资料。也只知道她是一个孤儿,差不多五月就住进来了。他是一个早产儿,由于有很严重肺的问题导致他需要许多插管。也因为这些插管加上原本就有肺部问题,他的肺已经是严重受损了。此外他还有其他的问题,只要把他的衣服打开就会发现伤痕累累。加上生病的关系,他的体重严重的少。现在大部分的健康问题解决了,只剩下肺部的问题和体重的问题。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不会吃东西,一直需要赖于插管。

我在医院每天都会花一点时间去陪他。虽然在他的床前贴着学生和外人不能碰它,但是我还是敢敢的碰他。


刚开始真的是有点对牛弹琴,感觉自己好像在家里陪拉比玩一样。不过玩着玩着不笑的他开始笑了。前两个星期的进展不只不好,而且体重还严重下降。不过到了第三个星期,情况好转了。我开始听到他叫了,好开心哦!之后便慢慢训练他那东西,现在的他虽然还不会自己拿东西,不过他可会拿着东西摇啊摇!跟他混久了,也跟照顾他的护士混熟了。跟护士沟通的第一句话就是他今天吃了多少了。哎呀!又只要一小匙。


有时候,看着他开始学习的时候,我都会说GOOD BOY! 他还真的好想会听我在说什么一样,每当称赞他时,他就会很开心,会更努力的学习。


有一天我突然想到了一首歌

泥娃娃!泥娃娃!一个泥娃娃。也有那鼻子也有那嘴巴,嘴里不说话。

。。。

他是个真娃娃不是个假娃娃,但他没有亲爱的爸爸,也没有妈妈。

泥娃娃!泥娃娃!一个泥娃娃。我做他爸爸也做她妈妈永远爱着他。


我虽然不会是他的爸爸,但还是一样会爱着他。而且他好像也一直给着我鼓励。我们一起加油吧!虽然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但只要一直尝试,哪怕是小小进步,也已经不同了。

加油哦!我的小宝贝,我也会加油的!

5 条评论:

  1. 我記得我有一位LECTURER說他最敬佩的就是兒科了。。。說看到他們很痛苦,他不忍心,所以他放棄兒科,選擇做神經科的物理治療師。。。
    加油了,等下我就要考試了。。。現在上來放我的新年MV.國分其實也可以在鶴鳴禪寺拍新年mv啊。。。呵呵呵。。。

    回复删除
  2. 没有爸妈没关系,有人疼就行了,他还是可以很幸福。陌生人也会很爱他。

    回复删除
  3. 感动
    以后也别忘了你的初心
    ( ^_^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