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09, 2010

儿科小医生


儿科的学习过得相当轻松,因为有很和蔼可亲的老师,而也只有一个病房能够学习。相信大家都很不忍心看婴儿生病。


在slim river我有幸得能接触许多刚出世的婴儿,还有机会为他们喝奶。虽然,还真的鸭手鸭脚的,不过总算喂饱了他们。而且还有机会欺负他们,帮他们抽血。(可要知道帮他们抽可是很残忍的事,挤压挤,婴儿哭呀哭!


回来国大之后,接触的都是较大的小孩,几个月到几岁。发现小孩不管是调皮还是乖巧都很可爱(久了还有点可恶)。


这天,当我们在巡房时来了个住在这里很久的病人说跟我们一起巡房。他今年应该是一年级,整个小大人一样,说他是医生。抢着我的听筒不放。我走到哪里他就到那里,还不给我走远。老实说你见了他一定不会很喜欢他。因为他很粗鲁,说话大大声,有时还会说脏话,又调皮。还记得第一天看到他时,他还很凶的问我们看什么看。老实说他的病情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头开了一个疤,医生说是脑炎。动了脑手术之后由细菌感染。老师们常常说了一大堆我半懂不懂的东西。不过他很有爱心还常常照顾同房的孤儿。



另外一边,是一个十二岁的小学生,因为肾有问题导致他水肿。爸爸妈妈一直很担心他的状况,所以开始时我需要费很多口舌解释他的状况。他到是一个很乖巧的小孩,我们需要天天看他的喝水和尿量,他天天都很勤劳的做功课,也很勤劳的秤体重。倒是一个星期过去了,他的情况也没有什么好转。我们担心的状况也越来越靠近。如果在没有起色,我们可要抽肾样本检验了。他很合作,我天天都跟他做检查,他也天天跟着治疗做功课而且也天天跟着我看我到底在做什么。


这天调皮的小瓜生日了,妈妈做了一个大蛋糕给他,他毫不客气的一起吃,好像一定要吃完为止。看到我来了,他问我要不要吃,我摇了摇手。他又是很开心的跟着我跑上跑下。第二天,乖孩子也生日了。一大半朋友们来为他庆祝生日,看他还蛮开心的。他也很开心一直把他的蛋糕分给我们这些照顾他的医生和小医生吃。看到他们开心我也很开心。


生病对我们大家来说的确是不容易应付的事。小孩们一样,看着他们抱着病天真无邪的游玩又或者像个小小小医生一样跟着这个小小医生走上走下很好奇地问问题学习。这可是很多大人做不到的事。有一个医生告诉我,她在癌症病房几度落泪,因为当她正担心替癌症小朋友抽血感觉心疼时, 小朋友的回应是不要担心,我不怕痛,你抽吧!我可以忍的。这些弱小的小朋友们连病痛都能忍,而我们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