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2, 2013

感恩。放下

这几天心情是高兴,感动,非常法喜。好久没有了这么多的感动。刚从台湾回到来,心情除了高兴还有一点担心。不知道在慈济台湾的人医会的家人和志工都顺利回家了吗?也不知道现在台湾的状况是不是太遭?

很感恩这次能顺顺利利的去到台湾与回来,很感恩慈济人照顾,很感恩证严上人的慈悲,感恩整个课程里头的学习。真的是“感恩不尽”。终于体验到慈济人为什么要说感恩。这几天所看到志工们的服务,不由得你甘愿说感恩。这些志工有好多都是上了年纪的阿嫲,阿公,或爸爸妈妈级。半夜十一点等着我们的游览车抵达,然后沿途为我们打灯,下雨还站成一排帮我们撑伞遮雨。当你经过时都恭恭敬敬的问好,说感恩。有人问你们年纪这么大或工作这么忙为什么要这么辛苦来服务,而且这么无微不至,90度鞠躬的服务。志工回应我们才要感恩你让我们不会闷在家里有机会出来活动。

此外看到各国人医的报告,这些人医真得是非常棒。大家都肯花这么多时间千里迢迢到深山,离岛或是贫穷的地方去施医。菲律宾的人医的一句话他们不用到深山去,在城市贫病的人是要救也救不完。非常感恩马来西亚是一个很幸福的国家,没有天灾,生活也整体算不错。但太安逸,就一直躲在自己的安全区不愿意出来和过度的放逸自己,最后文明病也越来越多。

今年是慈济骨髓捐赠库20年,成功让百多位的血癌病患重得生命。大会很用心的安排好多组(猜想应该近五十组)的捐者与受者相见欢,场面非常感人。志工苦苦哀求配对成功的人捐骨髓,跪求飞机送捐者到目的地捐骨髓。其实这些捐者与受者之前都不曾知道对方是谁。每一个故事都是非常的感人,有的还带来一家人来,一家人都一起抱着恩公不放表达自己的谢意。有一位受者还是人医会的医生。这些捐者都说我捐了骨髓,也没有做什么而且人没有事。原来当我们放下自己,不只可以救一个人,而且还可以救他的家人,也有机会让这个人去救更多的人。

无语良师--一个可以放下自己的身体去让医生学习手术的“老师”。还记得当看到无语良师棺木的时候,我好像失去了控制一样眼泪直流,无法出声继续念佛。我知道这是无语良师无私的奉献感动了我。 

这几天的课程真的收获不少,也在过程中察觉到我心中的我慢心一直不断的在滋长。看了这么多无私 与大爱的美,我问问自己什么时候要放下自己呢?那心中的抗拒,无明是那么的恐怖。就连当大家说自己是慈济人,自己的心理还是那么的抗拒,分别。想了这么多,传闻师父的just do it.顿时生起。突然知道应该怎么做了。自己也开始决定我是慈济人,也是行者,人医,佛教徒,佛陀弟子。要放下自己就要just do it,现在是什么就是什么。 

新光 http://newlightworld.blogspot.com/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