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10, 2009

卫塞心曲

这是一首我在中学时学唱的佛曲,真的很好听。而卫塞节就是我们佛教徒的大日子。这三年来我都在鹤鸣禅寺度过了卫塞节。

中学时候,每逢卫塞节,老师就会叫我们礼让佛学会这一班学生到支会去帮忙。引导别人有秩序的浴佛,帮忙洗洗碗等等,那个时候支会的觉满法师还在。后来,卫塞节就是见见一班佛学会朋友的日子。来到了吉隆坡之后,到了第三年才有机会到鹤鸣禅寺庆祝卫塞节。

庆 祝卫塞节都是用简单的仪式完成的。在鹤鸣禅寺做了三年的浴佛招待(今年也不例外),今年多了一份特别的工作就是作为青少年班的老师指导他们工作。我们也借 用让他们做一共来让他们上课,让他们身体力行去服务。所以今年也不知不觉地成为了督工。不过相信近年来的义工数量可真的是不少,所以工作很快的进行完毕。 不过做度工地确实不简单,很多时候不只是要指导也要陪他们一起做。



卖花呀,卖花!

祝你佛陀日快乐!这里有糖果给你。


点灯,点亮了我们的心田!

来来来!大家来点灯供佛


我们是图书派送员,祝你智慧增长!


快点看上面,日隆你不要动呀,你看!

浴佛,为自己净化身口意!不过你们到底要浴几次佛!


你看我要成佛了!



今年卫塞节庆典最特别的是要我们的青少年,儿童,亲子班来个广修供养。而最开心我相信是我们这些老师和师父。我们要大家拿出心爱的物品来供养,当然是可以拿回的。

好多手表,连石头都可以供佛

每天陪我睡觉的bearbear,我把你供养给佛陀。(这一边的供品时可爱到...,而且还有很多电话,好赚!)


收拾完毕,我们大家都很累了,赶快到寮房去休息。睡醒后,帮忙萍萍做做东西,然后和师父喝茶聊谈。之后就到BRICKFILED去参加花车游行。糊涂的我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而且还迟到,结果我们还自做聪明,来个反方向行驶去与花车会面。由于封路了,大路顿时成为我们的行道。我们还在路上讲新版小红帽的故事。而警察就是为我们的GPS。从BRICKFIELD 走到PUDU ,再麦当劳买水喝,终于遇到了花车大队。这是看到大家都累了,而我们才刚刚要兴起。我们走到了菩提的话和他们一起唱歌。最后以普贤十大愿结束了花车游行。

十二点洗刷完毕已经是累到不行了。

卫塞节,我们庆祝佛陀诞生,成道,涅磐。而也让我们有望我们可以在未来的日子像他一样成道涅磐。虽然庆典仪式都不是最重要的,但借用这些仪式来培养我们那一颗善心。浴佛是要让我们提醒自己时时刻刻保持在清净的行动,说话及想法。在参与的过程中也一直在让自己提升及成长。谢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当义工。谢谢我这班青少年们成全我当老师的梦,也让我学习。谢谢师父以及所有大德主师的教导。谢谢父母的养育。谢谢同修的陪伴及成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