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04, 2010

永远的第一次


学习的过程中,第一次的出现是格外的重要的。第一次抽血,第一次看病人,第一次开药,第一次静坐,第一次讲课等等。


其实生命中每天都有着很多的第一次去探索发现。


最近考试就要到了, 我们这班医学生每天都很积极到医院复习检查病人。要知道病的呈现方式真的太多了,而且需要多多练习才会诊断的好。


那些较罕见的病人差不多都要被很多学生要求检查,有些被检查到怕所以拒绝了,有些却很好很乐意的给我们检查。


其中,有一个七十多岁但还很健壮的老人,他非常乐意得让我检查。虽然我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来检查他,但他一句怨言也没有,而且还说他是应该让我们学习的。他一向来身体都很好,常常去打猎,爬山,旅行等等。不过随着身体老了,朋友们也相继离去了,所以被逼放下自己的嗜好。加上心脏开始有毛病了,膝盖又有问题了,所以只能在家种种花。我离开时,他一直提醒我要好好的学习,而他也准备好了随时可以离去了。


第二病人,是一个三十出岁的妇女。他非常不幸的患上了肾上腺癌,而且也已经扩散到肝了。我们去看她的时候,她明显是呼吸困难。她说从知道有病到现在已经两年了,刚开始因为金钱上的问题,所以没有一直好好的去看医生。老公与我们交谈的语气也带点沉重。像她这样的病例是我们学生最喜欢去看的。在我们之前已经有不少的学生看她了,但她却还是很快答应让我们检查了。


老实说,我这个人是最不能看到别人辛苦的,看到她人已经那么不舒服了还让我们检查,我真的非常感谢她。


不只是她,还有那个老公公和其它全部的病患。我衷心地感激与祝福他们。因为有他们才可以完成我的第一次的学习。原来我们生命中的第一次都是别人给的,就好像我们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不也是我们的父母给的吗? 

新光

http://newlightworld.blogspot.com/

4 条评论:

  1. 我庆幸,庆幸多一个医生是佛陀的弟子。

    回复删除
  2. 你將來是個很好的醫生。。。你在哪兒復習﹖加油。。。

    回复删除
  3. 感恩各位的鼓励。
    我在ppukm复习,星期一开始就要bar ward 了。

    其实,现在还真的是很乱,因为有太多东西还没有复习好,真的是很担心。
    (这就是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
    (原来我这些时间来是这么不积极的学习,所以现在痛苦了,而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调整自己,忏悔与精进,林新智加油!!)

    回复删除
  4. ah miao +oil!

    P.S. that's my photo taken in Besut! Drop a link to my site mah. LO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