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28, 2007

07足迹之学业篇

五个不同的环境,一年的时间来经历,原来人的适应能力是这么强的!

07年使学业的一大转折点,还记得年头的时候,还为着考上临床的最后一次试。感觉好像好久以前的事了,但原来是在今年。感觉上读书好像读闷了。那时候,住在kampung baru,每天穿梭在人群中,上课要过一条车水马龙的车道,在学院内还可以看到很多学弟学妹,学长学姐还有不同科系的同学。

考完试,放了一个月的假,就得搬到hukm去了。来到了hukm,还来不及在自己房里住暖,就得到tanjung karang 去了。在tanjung karang过了田园的生活,虽然自己也是一个乡下仔,但好多乡下的东西还是不清楚。一次看到稻田,不过是烧焦的稻田,第一次住靠近海边, 每天有机会在海边跑步,看日落,吹海风!在这里每天去拜访村民,和村民聊天做调查,搞活动。然后去医院看看,到各地看看厕所,看萤火虫。在这里忙着做报告,和朋友打game,通宵做报告,这段期间真得很感激有很好的朋友陪伴一起完成报告,有开心的时候,有生气的时候。在这里让我增广不少见闻。离别的那个刹那真得有点不舍。在那里留下了美丽的回忆!

回到了hukm后,开始忙碌的日子。感觉上假期了好久,突然来了新的环境,很不适应。好像失去了方向不知从何下手。在内科的日子,让我陷入了低潮。面对学业的压力,环境的压力,自己的压力。庆幸有学长的安慰与开解。还好遇到一位好的老师愿以牺牲自己的时间来叫我们。这段时间学会了感恩,很感恩我的grand buddy的帮忙,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困难给我的考验。

考完了试,放假休息了一下,让我喘了一口气。成绩出时,自己fail了一科,没有感觉,反而有点高兴,因为最担心的科拿了不错的成绩。但是环境让我觉得自己不适合读下去,很想转系。那时虽然没有说出口但是自己面对了很久,尝试去找一个说服自己的方法。但自己的力量真得太有限了,心力不够,几次崩溃,听听了一些讲座,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与认同。发现自己的想法虽然跟别人不一样但原来还是有相同之处。人生出来就是要帮助他人,做医生就是要帮助他人。虽然他人可能不是第一个这样想,但我还是会朝着这个梦想前进手术科的我就在这样的情况过!有时病人的心情的确影响了我的心情,在这里学习如何把理智和感性平衡,太过理智变得没有感情,太过感性让我陷入了低潮。平衡两者,还有待加强!

最后来到了妇产科,没有见到了很多妈妈,发现了妈妈的伟大。充满着感恩,其实最感恩还是那个生我,养我,育我的娘,由他才有今天的我,其实真得很想回去看看她,给她看看!在这里其实有很多想法,为什么小孩生了出来一定要有名字?妈妈生了孩子是开心,终于把孩子生出来的,但其实是接下来还要养他,教育他,让他做个有用的人!

五个不同的环境,让我在一年内有很多不一样的感触!原接下来的日子能更有心及积极的学习,每一天都有新的智慧。




1 条评论:

  1. 就是咯,一年以内转换了那么多不同的环境,真得难以置信,真叫人佩服,哈哈。。。可是也因为这样人生才活得精彩吧。愿你接下来的日子会更加精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