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29, 2008

妈妈! 我来了,我走了!

妈妈! 妈妈!我要出来看这个世界了!
哇!妈妈!怎么你叫得那么大声!
哇!我终于出来了!这个世界原来是这样的!有这么多穿着白袍的哥哥姐姐们!
啊!啊!为什么我的呼吸这么辛苦,哥哥姐姐们怎么这么紧张把我抱来抱去!妈妈!妈妈!我离你越来越远了!
哥哥姐姐们把我放在称上!大家神情都很沉重!大家不要伤心呀!

啊!啊!我的呼吸好急促!原来这个世界是这样子的,又穿着白袍的哥哥姐姐,亮亮的!可是妈妈你在哪里呀?
我快要不行了,好不容易才出来到这个世上,我知道我能够生存在这个世上不久了,不要紧,至少我能够在这里呼几口气,对我来说已经满足了。妈妈你别伤心,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能成为你的孩子的。
我的眼睛好沉重,终于我用尽了最后一口气,妈妈,哥哥姐姐,再见了!
-------------------------------------------------------------------------------------------------
什么事? 病人要生了吗?来去看看!
太太,有痛了是吗?我们要把你的孩子拿出来,孩子已经胎死腹中了!
脚拿起来,来用力推!用力推!在一点点。。。
孩子出来了,帮妈妈清洗干净了!
诶!怎么孩子还会懂,怎么可能,不是已经死了吗?怎么办?
“没办法了!他才二十个星期,不可能活下来了!”
我只好抱着孩子去称,520g, 孩子其实施有机会生存的,但是已经太迟了!
我只能望着他一口气一口气的呼吸!他好用力哦!我仿佛不能做什么,我真的没用,做一个医生,只能够看着一个生命就这样的结束!我只能做的是帮这孩子祷告!孩子对不起,我不能为你做什么!
心情很沉重但工作还是要做下去的,还有孩子的娘!对,我要好好的照顾她!
-------------------------------------------------------------------------------------------------
那里再搞什么的,怎么这么多医生冲进去?
我看了病人简单的病历,她是流产的病人。可是流产手术在这里做吗?
有医生走过来了!医生你们在做什么呀?
他回答道:“再生孩子!”说完就掉头走了!
“哦!是这样啊!”
过了一段时间,那医生向我走来,说道:“你想要知道我再做什么吗?想知道就过来!”
我跟了过去,看了看了,原来是一个胎死腹中的孩子!“不!你仔细看,孩子还没死!”
那么怎么办?“等他死罗!”
一句话打在心上,顿时不知要说什么好!难道我们不能再做些什么了吗?为什么不尝试把孩子救一救!过后想起,孩子还不是时候生下来,他的肺功能根本还没成熟,加上紧急和医疗措施不足,也只有这样了!
看着他头慢慢的发紫变黑,心里只有念着阿弥陀佛,愿他安详的度过最后一口气!

3 条评论:

  1. 震撼。。还是震撼!
    也不知道你当时是什么感觉。。
    如果是我根本就不愿看到。
    要多分享哦~利用别人没有的环境。

    回复删除
  2. 震撼。。还是震撼!
    也不知道你当时是什么感觉。。
    如果是我根本就不愿看到。
    要多分享哦~利用别人没有的环境。

    回复删除
  3. 我觉得医生只有面对几种况
    1。接受新生命
    2。结束生命
    3。把病人从病魔救出来。。

    无论如何,既让你选了这条路,就要习惯以上的3种情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