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13, 2008

新医心医

踏入医学的门槛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但其实只是刚刚开始。学医从兴致勃勃到意志消沉在到会兴致勃勃,过程中从开心到伤心到开心!抱着一个帮人的心进 来 ,到后来开始迷失自己的志向到重新出发重新找寻自己的方向。因为原本的方向并不能真正的原动力了。要怎样不离当初的初心又能成为自己的原动力就是自己现在在问的问题。

其实当一名医生的确是很不简单,什么都要懂。从医学常识到成为一间医院甚至卫生部的所有卫生知识都要动。再来还要懂帮助警察查案,解剖尸体再到做研究什么都包。还有精神方面也少不了。看来从一个人出生到死亡,从身体到心灵,甚至各种要求都由医生所扮演的角色。难道现在的人真得那么多问题,难道医生就是万能什么都行吗?

小时候看医生的时候会以为医生是很厉害的,你不用说,他就懂什么事。长大后发现,其实你不说医生真的帮不了你的问题。生病最后还是要靠自己来恢复。有些人会认为让医生检查不出来就没事了,但检查不出来就没有事了吗?医生也只是依据现有的知识来诊断病情,有很多症状现在已为没事但以后再研究就发现有事了。所以不出问题并不代表没有问题,反而知道问题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接下来每个星期我都会和大家分享,我在学医的心得与过程。学医其实是很享受的,但也很压力。所以整个平衡工作其实不简单。林新智,加油吧!向你的目标前进!


站在平衡杆上,我慢慢的走,有时我掉向左边有时我掉向右边,有时我跌倒不起。重新地站起来向前看,原来我因为掉向了两边才学会如何平衡在中间。~新光

3 条评论:

  1. wah...labi jz now write le many word gone liao la!nxtime want use anonymous le.

    haih...retype.
    labi can do many thing.but remember u ar not as lastime le.ur ill ll break out out of ur concious so if wan fight mz carefully de fight.

    wee...labi lastime think dr jz have a look on patient face ody know wat prblm tey got.until know still many ppl ll think like tat la.so dr mz clever to ask and patient mz clever to tell lo.

    labi

    回复删除
  2. 看来你真的是站起来了哦!加油!每天精神爆满,满满能量的林新智!!!

    回复删除
  3. labi labi..
    u r more steady now..
    get urself recover fast lor~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