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30, 2008

透气

忙碌的生活中偶尔要有透气的空间。很多时候自己明白其中的道理但却还是运用不上功夫。当然自己还是个凡夫俗子,当然不容易。只有再三的提醒自己。当然有时还是有很灰的时候,也不知要怎样处理,最后就让我的透气空来接受了。
有一句话我常说的,人就好像一个tank,能够接纳多少东西就要看你的桶有多大。没有这样大的桶但是又要接纳很多东西就要把一些东西倒掉才行。那些东西要倒掉?那些负面的东西要先倒掉!

心理有一些怨言一点一点就变多了。有时会觉得自己是个大沙子,干嘛什么都要拿来做!拿来做就是要没有怨言的付出,但是心里还是会放些话。看到别人能够好好学习其使自己的付出就已经值得了但当别人却认为是理所当然也不为不问时,自己又。。。

结果更笨的是自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要搞一个佛法营。平常要搞一个普通的营都已经很辛苦,要很多人去推去搞。但自己跟自己下了这样的一个战书,不知道是要满足自己的自满还是真要推动佛教运动。现在也搁在一边了,我需要动力,我需要动力!

现在身体也来下了战书,要打得战也不少了!我知道我要做的东西是真得太异想天开了。可是,不做怎么知道会否有成果呢?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现在其实真的要把功课搞好,我搞好他了,以后才会有更大的tank去搞更多东西 !加油,慢慢来,一定行的!

2 条评论:

  1. 你需要的是能够透透气的空间。。最近参了巴生的中学营。烟雾中仿佛找到了方向。。
    去参一下类似我们以前的中学营吧!回到以前,你会找到自己的。。
    人的要求有时是很简单的。不要硬来!在这样下去你就跟某人一样了!
    我相信你可以的!有什么东西大家互相鼓励和加油吧!

    回复删除
  2. 好也圆满,不好也圆满。快乐不是达到某个要求就能得到的,而是往内心寻找,只要你认为满足了,就快就快乐了。
    ~labi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