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10, 2009

临终关怀之面对死亡

今天(10/4),行者培训营第二天。如往常回到KASIH hospice“上班”(学习)。一到KASIH FOUNDATION就听到Dr Vanitha说我跟的护士Nurse Cheah的孩子因车祸过世了。上个星期我和保利做她的车去做家访。她也有一直跟我们分享如何面临死亡的经验。她在Hospice 工作了十年为许多临终的人士服务,也陪伴很多家人度过死亡。

前几天,她的儿子驾车失控而车祸,送入国大医院后在星期天过世。这对她做母亲的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打击,好不容易才看自己的孩子能够独立,不过现在要走了。我们到了她的家,她也出来迎接我们。虽然在脸上看不出她非常伤心,她也说这个是过渡期,自己也看惯了死亡,对死亡看得很开的。我们这四个瓜也不能做什么,只能在旁默默的支持她。愿她的儿子安息,也愿早日振作!套她的一句话,大家要小心驾驶!

回到kasih后,我们帮忙打扫储藏室,整理那些医药器材。也因为今天是藏历新年的最后一天,他们在晚上要做一个给药师佛的供养与PUJA.我们四个瓜就帮忙把药师佛像黏在墙上。黏完了后,还觉得真得很不错。之后再把这个功德回向给我们各自的父母亲与家人,愿他们身心健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