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21, 2009

妇产科之结束

不知不觉,来到了妇产科的尾声。虽然今天还不是最后一天,可是把log book, case write up都交了,考试也考完了,on call 也on 完了,再过几天就结束了这段妇产科的学习。老实说,这七个星期虽然过的有点苦和压力,不过在学习方面还真的是学到不少东西。

首先,最开心的是在技术方面。今年真的是大大提升了。这次我终于会放branula了。经历了无数次失败,重复的折磨了别人(自己也被折磨过了),才能够把它放进去。发现到秘诀在于找到适合的静脉,我才可以顺利完成。还有不要太理想化的一定要插在某些地方,能够放的到的地方就放了。接下来就是放catheter进尿道了。这个也是经历了不少失败加插错洞,才比较有信心完成。

接下来就是接生了,我竟然有两个机会全程负责接生。也很幸运的母子都平安。其中,最开心的是因为接了个4.20kg的宝宝,妈妈也不需要被缝针,还被产婆/护士称赞。这第确实一个很好的经验,因为之前也没有真正好好的做。我也慢慢开始回怎样知道子宫颈开了多少cm了。不过,这只是一个开始,好有很多很多要学的。

今天考完试了过后,跑到了手术室去看看。这次我竟然有机会帮忙做剖腹生产。虽然我只是从旁协助,而且还笨手笨脚被医生和护士骂和笑闹了不少笑话,不过真的是学了不少东西。今天我把在妈妈肚子的孩子推出来。之前,也非常有幸的协助了刮宫手术,不过那时一个小手术。

这七个星期的学习真的是让我受惠不少,做中学,学中做。就因为有机会亲手下去做,才真正的学到了东西。虽然今年被骂得次数还真的不少,自己也几度崩溃。不过整体来说还真的调整过了。把重量放下去,全新的投入去做,并且调整自己去适应医生的生活。感恩所有成就我的学习的人,不管是帮我骂我踩我...,因为有你们我才会成长。接下来还有几天的学习,我要好好珍惜。愿明年能够顺利的毕业

(在妇产科的七个星期有很多故事要和大家分享,希望接下了有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些故事)

2 条评论:

  1. 老兄,别站在那边发呆……(开玩笑)
    其实妇产科不难,就只有pelvis里边的东西,只是看你愿不愿意去认真而已……

    有机会接生是好事,不想我们学校学生这样,根本没机会接生,最威水也只是接生胎盘而已,其原因不祥……

    回复删除
  2. 我也接了好多个胎盘...
    其原因hai,不想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