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22, 2009

妇产科之癌症

我在妇产科绿队里,由于老师专在肿瘤科所以常常可以接触到癌症病患。从第一期到第四期,从卵巢到子宫到子宫颈癌,每天都会有不少的病人。在妇产科第二星期就有一个病患去世。我照顾的几个病患都是子宫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

他是我这么多病人之内从不知是什么病到知道是癌症的病人。还记得那天星期天港从安顺回来第二天就到了病房看看自己将会负责的病人。那时,她有很多家人的陪伴。我鼓起勇气去打扰她们的聚会。刚开始她其实不是很想跟我讲她的问题,一直叫我看她的病历。不过我还是厚厚脸皮的赖死不走。


之后,我差不多每天都会去看她,陪她聊天。有好几次她都会在我的面前掉泪,因为她真的很怕。其实她一直有下面出血的状况。刚开始只是一点一点的到最近严重出血以致她贫血,还差点晕倒。她非常怕她就这样一道不醒了。说着说着眼又泛泪光。刚开始严重出血时,她也不敢告诉女儿,因为女儿在一楼生产。她不想大家在为她女儿忙时又要为她操心。我觉得她是一个很伟大的妈妈,她接近六十岁了还常常新山吉隆坡两地跑,为的只是想看看自己的儿女。

由于我每一天都会更进她的情况,有一次因为一整天没吃东西然后打了dye来做切片扫描,之后便严重泻肚子,整个人好不舒服。我还带了老师要去检查她,也还好带了老师去,老师很快的想办法医她了。老师说看了还真的让人心痛。切片扫描出来了,成绩让人伤心。是第四期。。。

知道了她的成绩后,我便去看看她。她看起来还不是很清楚她病情,但她心里有数了。一谈到她的病情,她又开始掉泪了,一直在怪自己为什么不早点求医,为什么要害怕...那天下午我陪了她很久。聊了很多...之后我在PAC ONCALL,她便突然出院了。

今天,在病人榜上看到他的名字,我好开心的去找她。怎么知道他又病入膏肓。这次她的病发症来了。她开始呼吸困难,肚子越来越重了。我心里担心她了,我没有打扰她...

第二天我去看她,原来她因为肿瘤太大而压倒尿管导致肾功能衰退,呼吸也因为积水过多而困难。整个人已经病得非常的憔悴。我上前去打扰她,问候她。她看到我很是开心。下午她去洗肾,女儿很担心的抓着我问长问短,我也拼命的在解释。晚上我去检查她,然后说我明天要见到她健康一点,还竖起拇指安慰她一点可以的。她很高兴得答应我,也竖起了拇指说可以的明天见到我的。

不知她还会有多少时间去看看她的孙,儿女等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