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03, 2009

小小医生故事

生命就是那么的奇妙
学医也一样

还记得年少无知的那一年,选择了这一条路。


那时的我只是单纯的想帮助更多的人。



医学系的第一年,老师说你们是第一年用新的制度的学生。自己也很喜欢这个制度。但是就是有点“放纵”,有空时,我们就会到处逛。

大家一起去KLCC看

KLCC。

爱参活动的我,也因为想住在宿舍参了好多的活动。

当年当了新春晚会的EXCO,辛苦了好几个星期。看到大家辛苦的作品。

当了华文班的老师,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因为我自小的志愿就是当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


第一年的学习也算较轻松,很喜欢讨论的上课方式。也有很多机会出外为人们服务。这个时候的我兴致勃勃,总是想快点接近当一个医生。

还记得第一次到HUKM上课,大家都很开心。拍了很多照,听了senior说这些学弟妹真可爱,以后大把时间在这里。

就这样我度过了我的第一年。

第二年是我最精彩的一年。因为我选了当BF的主席。

选择这一个职位,没有任何的merit,也没有受到校方的承认。但是他却在我的记忆与学习留下了很深的纪录。

在这里(鹤鸣禅寺),我认识了一个很好的人生老师,传闻师父。一班很好的法侣,一起学习成长。我也有很多机会走出校园认识了很多很好的朋友。

我用了好多时间学到了很多课堂上不能学到的知识,智慧。

第二年的课程明显难了很多,也繁重了很多。但是大家一有空时,还是会到处玩,拍照。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尾声。我们在KCKL拍下了照留念,希望不要回来留级...

假期到了,跑到了金马伦去放松放松...

就这样踏入了第三年的时光。第三年是一个适应期。

去了两个月的tanjung karang,在那里和一班朋友放松学习。

回到了HUKM,就来个很大的文化冲突。这里的学习真的是非常紧迫,在这里你必须很独立。在医院里blur的接近一个月才开始知道要怎样学习。自己也开始一直怀疑自己。信心也越来越低。曾近一度想要放弃。那时我觉得自己在医院里就像坐牢一样,飞不出自己的烦恼与自卑。

去了一趟砂劳越,放松了一下。

第四年,刚刚度过了适应期。换来了两场大病,这两场大病折磨了我不少,但也教了我不少东西。原来生命可以这么脆弱。

知道了自己的问题,可是一直找不到一个方法去解决它。

那一年也鼓起勇气,做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这次跑到了舞台去表演。也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我最后一次的表演。生命很短暂,要做的事,就不要等了,去做吧!

行者培训营里加深了我一些信心,也让我知道不要想多多,要以行动去做,去关心他人。总之,JUST DO IT!!!

第五年,就是运用之前学的东西最好的一年了。

很奇怪,我虽然还是信心很低,但我还是能很好的去运作。也因为有好好的运作,自己也慢慢进步了。虽然有点慢,但好过没有...

我常常会选择尽量用不一样的方式去诠释一样东西。我发现要教导他人一样东西,说/书本上的知识是不够,也记不牢的。当你不断地去做,做错了就再来过,有真正经历过了,那一份知识才会变成你真正的知识。

今年的毕业典礼又来了。看到学长毕业了,希望自己也能顺利在七个月后的大考过关毕业为人服务。

4 条评论:

  1. 人生总是充满转折点,
    一个选择的影响深远,
    既然做了选择就要坚持下去哦,
    祝福您!

    回复删除
  2. woho...dream and action can make ppl different

    回复删除
  3. 乘你还没毕业就好好享受,不然开工的时候你会后悔。

    回复删除
  4. 祝福你,真的很高興能夠認識到你,將來你一定會是一名好醫生的。。。再次,祝福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