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18, 2009

二日禅后记

趁着这个周末,我到鹤鸣禅寺参加二日禅。

之前因为都没有处在clear mind,所以连报名也没有报。还好师父的款待才让我有机会参加。不过也因为这件事让我心挂挂。

这两天虽然大部分时间都还是没有clear mind,昏沉着,不过有蛮多小段时间clear mind.由于在家里睡饱了也慢慢的出发到鹤鸣寺,所以很快的就收摄起来。

开始的时候,人并没有真正的放松。不过慢慢的将心平静下来。投入的去做,很快就放松了。这次算是我第一次开眼睛静坐,发现一个好处是没有那么昏沉。真正的放松让我真的一百巴仙的去看自己的呼吸。虽然每次出现的次数短暂不过已经很好了。原来投入去做去走路去跑真的是很不一样。

而这两天最开心的是让我有机会看到禅师—大峰禅师。禅师是美国人在韩国出家,学的是中国禅,教的是印度起源的佛法。禅师的演讲很风趣,很可爱。他讲了很多很好笑的故事和事实。禅法的中心点就是回到不知的心(DON’T KNOW MIND)。只有在一百巴仙投入的时候就会有不知的心也就是CLEAR MIND。我们把太多精力放在头上,这样就会想太多,浪费太多的能量。这就是我先在最大的问题。CHECK太多了。所以PUT IT DOWN. DON’T CHECK. JUST DO IT.如果把精力放在胸前,我们就选择,很容易闹情绪。只有把力量放在丹田,只是去做这样,这样才才会有源源不绝的能量。

要怎样由不知的心,可要用功。要天天一百零八拜,静坐(十分钟也可以)。所以发愿去做。也希望能恢复能量,用爱去做,与做一个好医生。加油!

3 条评论:

  1. 谢谢你,这片让我有所领悟,
    提醒了我浪费了很多能量。。

    clear mind, dont know mind..

    回复删除
  2. 你要教我肋,因为我没有机会去。。。。:P

    回复删除
  3. hi sinchee, i m shin miin, still remember me.glad to read your blog about your retreat experiences. be mindful and practice meditation is a great gift of life.good luck

    with palm up
    shin mii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