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01, 2008

考试前一天

终于到了考试前一天!也就是我adrenaline最高的一天。看看自己准备到怎样。哎哟!还是医学生爱讲的那句话,哎呀呀读完了!妖怪就怪自己平时不少香临时抱佛脚!其实也不知道自己读的东西到底记得多少,好像还记得很少捏!

也不知道自己抱着什么心态去考,没有劲。读医也半五(因为总共五年),好像也不是很有兴趣深入。想想如果我是真的有兴趣和commitment 的话,我这段时间就不会有这么多怨言了。我问了老师一个问题,我发现自己之前读的东西都不记得了,好像只是为了考试而已。他说知道这个情况是好事,但的确是浪费了前面的日子了。这段时间好像是在混日子。在找寻着自己的一个目标,我到底要一个怎样的未来,我现在应该要怎样做。
真的好想做些什么来提高自己在这一科的兴趣。既然都走到超过半五了,我还不快点提起兴趣前进。想了太多太多了,结果让自己在痛苦着!好想把自己的基础打稳,让自己能有基础站起来!

自己的问题在那里?太完美主义,自卑太强,没有信心,没有主动! 找不到力量前进。虽说大家是同学,但没有同一班人一起互相勉励,互相鼓励,一起向前冲!大家都说我都读不完了!反而很羡慕友族同胞的这种精神,老实说我真的很失望。妈妈说不然就参马来人一起啦!但我就是没有那股主动!

发了一段牢烧,现在只有从头开始才能把基础打好,然后再出发了。其实我得很想写些好的东西,但需要正面的力量!常常告诉自己,如果没有这样的因缘就要去创造,不然就永远没有了!好了收拾心情,现在也有了目标了,就在此发愿吧!

我愿,我会很有兴趣的学医!
我愿,我会很主动的出发!
我愿,我有更大的力量前进!
愿三宝加持,让我福慧增长!感恩!

2 条评论:

  1. recently learn kbkk-kemahiran berfikir kreatif dan kritik.vertikel thinking-exm got high mark can get good job,can get good job ll earn more money.earn more money life ll be more happy.
    lateral thinking-got high mark/can enter universiti can get good job,got low mark oso can get good job...then mark not decide on future success.
    so juz treat exm as way to improve ur learning strategy la
    ~labi

    回复删除
  2. labi dun want think too much ya...try ur best to be good doctor.if u see other u more prefer then jz change ur choice oso wun late de...think too much on future oso not so good la...me got dream o.is bout drawing. but i oso like special ed.if u want to be tchr oso good la. everything wun be so lat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