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23, 2008

过关了

考试过关了!
心里没有什么特别开心的感觉!在成绩榜上忙着看朋友的名字,看看是不是大家都过关了,但并不是大家都过关了。其实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安慰他们。有的人事不幸不能考试而过不了关,有人是活该不去ward所以过不了关,想多复习一点而过不了关。自己其实是开心自己过了关了,但知道自己真还有很多东西是不会的所以也不敢高兴。基础的掌握还需要很多,自己懒惰了一段时间,也是时候加油,勤劳了。

假期里冷静了许多,找寻着让自己提升兴趣的方法,找寻自己的方向。人有时候真的很矛盾,像 我妹和我,一个向往当老师却在读医,一个向往当救人的工作但读老师。你羡慕我,我羡慕你。其实我并非真正不喜欢医生这份工作,而是过程中的挫折频频让我打退堂鼓。当很多你不能控制的东西发生就让我压力不已。

如果要追根究底就是自己的我执太强了。其实很感恩读医的这段时间真正的让我跟了解自己,看清自己的优缺点,也让我在很多方面有不少的提升。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会在这里的原因。想了很多,自己喜欢教书,很多人建议我当讲师。也许这就是我要走的路吧!

今天是第一天进入精神科,抱着很大的兴趣,而且还有熟人在,感觉亲切许多,愿我接下来能越走越好,越读越开心,做个好医生!

1 条评论:

  1. hmmm...duno wat meaning by not ta shi(stepful),maybe all d time u rush so feel not stepful gua.
    recently i study counseling got some improvement o....
    i read many many artikel tat time now oso stable more dy.
    JIA YOU BA LABI...dun push too hard. so tat not to be perfectionism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