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4, 2008

踏实

好久没有这样的冲劲做东西了。这种感觉仿佛回到以前的我,但又不是以前的我。

进入了精神科第三个星期,我感觉上还是精神奕奕。有几个原因吧。
第一,精神科是一个蛮让我感兴趣的科目,所以做起来都是兴致勃勃。
第二,休息够了吧,几个星期断断续续的假期。其间也补充了不少能量,看了一些书等等。
第三,感恩在这一刻遇到很多良师,他们都在不同的方面补充以及鞭笞我。
DR. SUSAN- 很多人都说他不会教很多psychiatry的知识,但我觉得她教的东西并不是书本上学得到的东西。他让我更完整的诠释一个病人,帮病人解决问题。
Prof Ruzanna- 从她身上还有他的教导真的让我受惠不少。她教了我很多课本上的知识,也教了我很多课本外的知识。
Dr Phang-一个很好的老师,医生和法侣。他也教到了不少课本内与课本外的东西。不只如此,他也与我分享了很多佛学于医学方面的知识与感想。此外他也给我很多机会布施帮助病人。

昨天看了海云法师的讲座录影有了一些感触。老实说这些日子过得还真得很不踏实,沉醉在幻想未来和过去。“活在当下”这个词听了多说了也多,但做呢,却很少。经过了这么多的考验以及时间的浪费后,开始去实践。当然现在还是很表面, 还是处在放松,调整,体会的阶段。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很不踏实,不过踏实的感觉的确很好,多了很多力量,也能释放很多力量。

虽然现在的集中力还不是很好,时常还是会不能集中。但感觉满满的好起来了。好久没有写写日记,抒发一下。放松,呼吸,体会,让自己更正面,更积极一点。

那么,你是否感受踏实的感觉了吗?

1 条评论:

  1. 人生就是这样,起起落落. 现在到我也要找回踏实的自己了.等我忙完生活营.一起去行者吧!朋友一直吹一直吹. 好像是在明年三月.
    这是他们的心得:
    http://gaizaogongcheng.blogspot.com/2008/10/270908_03.html
    好羡慕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