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15, 2008

你睡够了吗??

你有睡觉的问题吗?比如说失眠,睡不好等等。

这里就提供一些方法帮助你解决你的睡眠问题,资源是英文的来自Pertis ML, Youngstead S. The diagnosis of primary insomnia and treatment alternatives.就让我简单和大家分享一下。

1.尽量在一定的时间起床,别太贪睡,睡够了清醒了就好!

2.每天早上准时起床,这样就能让你准时上床睡觉,从而帮助调整生理时钟。

3.经常运动-运动能让你容易入睡,也帮助进入熟睡。不过可不要再上床前三小时内运动哦。

4.把卧室的温度调整到一个让你舒适的温度。

5.尽量让卧室减少会干扰你睡觉的光或是噪音。

6.可别饿着肚子睡觉哦,但别吃的太饱。

7.夜间别喝太多水,这样就不用经常起来上厕所了。

8.避免使用含有咖啡因成分的物品。就算是白天也尽量避免。

9.晚上可不要吸烟哦!

10.避免喝酒,虽然它容易让你睡觉,但却会让你在夜间起来!

11.别把问题一起带去睡觉哦!把东西早一点安排好,这样就不会让你心烦。

12.别在床上读书,看戏,吃饭,训练你自己床只是拿来睡觉的。

13.把时钟放在床下或是转向另外一面,这样你就不会一直看时钟到天明了。

14.避免在白天睡觉。

当然身心的调整是非常重要的,尽量心情放松,身体放松,多一点正面的想法,少一点负面的想法!

睡觉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养成早睡早起的好宝宝!

2 条评论:

  1. recently sleep very well la coz can focus in own subjek,but tz still very useful la.

    回复删除
  2. 我已经不可能睡不去了.每天日夜颠倒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