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7, 2010

五年回忆录之初心


选择读医科是我从小没有想过的一个志愿,可是我却在大学选择了医科。


其实当初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只是存着那一份初心,想帮助人。


有人说要保持那一份初心不容易,这五年来也一直质问过这份初心。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认为要保持那个初心只是一个理想,那是因为没有将它赋予行动。其实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就是在于行动。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人因梦想而伟大,而要延续这梦想更要看看初心。


这五年间我也好几次挣扎,好几次被许多挫折被打得想放弃。也还好身边有很多好朋友,善知识一直在身边鼓励与支持,也一直让我记得我的初心。也因为有了他们这一些话让我从新振作了起来。


接下来,这一颗初心,更需要带到工作上去,因为会有更多的障碍与挫折。


我还记得在BF传承营就是提醒着我,要让办活动办得有意义办得积极,时时提醒自己的初心事少不了的。那么你还记得自己的初心吗?

1 条评论:

  1. 有人说真正变成医生反而没那么压力,因为最辛苦的时候就是你们的读书时。不管结果怎样,尽力了,就好。成不成医不重要。世人眼光一切,不懂那一个是真,哪一个是假。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恭喜你,更上一层楼
    ~有点老气的拉比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