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18, 2010

五年回忆录之承担


学习是从承担开始。


五年来的学习不只是在医学上的学习,让我有更大的学习在于承担责任上开始。


而那么多的活动让我改变与学习最多的莫过于承担国大分校佛学联谊会。


中学时期,自己也办了好几年的佛学会,而要我承担BF其实并不太难。加上第二年宿舍距离鹤鸣禅寺又靠近所以有了很多的学习机会。我非常开心的是有一批很强的理事,因为他们真的让我工作减轻不少。中学时期,自己很喜欢一脚踢,但后来发现这并不是一个好的领导人应该有的。承担了BF之后,我有幸和各大专院校的佛青们交流。通过这样的交流,发现自己要学的真的很多,也让我对学佛有了更进一步兴趣。


第二年,很高兴有机会能到般若岩区静七。这也让我开始对禅修有了兴趣。人人都说禅修是一门很深奥的智慧。可是接触了之后却让我觉得其实它很简单,简单到你不相信。学佛也一样,真的很简单。但是人很奇怪,越简单的道理却认为是很难懂。就是该做什么的事就就做什么。这个"该"与"做"就真的酝酿着很深的智慧。我当时也真的不相信就这么简单。而去"参"或体会这个智慧就要到生活去实践了。


大学学佛的心得就是学佛就是这么的简单,轻松。只要肯放下这个复杂的包袱,真的就这么简单。但这"放"字又是另一个智慧。虽然我现在还在学习着。说到这样的学习其实真的需要善知识与法侣。很高兴有机会加入鹤鸣禅寺与行者的家庭。他们真的让我学习到不少东西,也让我有了很多惊喜。这一班法侣真的让我觉得在生活中学佛就是那么简单。


很感恩当年学长们给我这个机会承担BF,让我有这个学习的空间。感恩

2 条评论:

  1. 祝福你。
    學佛原本就該如此啊。。。
    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好像很久沒有接觸佛學了。。。

    回复删除
  2. yaya~need always approach to d "shan/good" knowledge so everydays ll brighten up...long time i din approach to positive source lu
    ~labi mei~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