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09, 2010

五年回忆录之改变


刚到大学求学时,和很多医学生一样都会因担心功课繁忙而没有参加活动。而我这个爱参活动的人也不敢参活动。


可是上了两个多月的课,发觉自己真的很不平衡,总觉得少了什么。

后来也决定了开始参活动,而且一参还参了不少活动。第一年的我就是什么都参。
第一年的宿舍靠近titiwangsa湖跑步!


晚上还要出去操步(也让我回味中学每天在烈日下操步,到各个地方比赛)。那个时候,有幸让我有机会到华文班教书满足我一直想当老师的愿望。虽然来上课的学生真的很少,最后还少到只有一个学生来上课。说起那一位巫裔同学,差不多每一堂课都会来上,很用功。只可惜华文班上课的时间有限,通常也只有一年。我还真的从部首认字开始教导她,而这一些都没有在纲要里面。教了半年还真的让我教得不亦乐乎。而记忆最深的还有新春晚会,我也敢敢承担起展览组的组长。要完成这一份工作不容易。那时,新春晚会前的一个月就开始准备了。最难得就是要把华文稿翻译成马来文,然后每晚都要到DSG去准备到半夜一点。虽然那时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不过现在都已成了回忆了。此外,还要为4KL准备传统游戏,而这班城市的小孩还真得玩得很开心。


老实说像我们医学生能够跑出来活动,其实真的是要感谢老师们改变了制度,让我们多一些的自修时间。


大一的生活就在读书,上课,PBL,实验室,宿舍活动中度过。

曾经有学姐医生这样的告诉我,趁在大学时多参加一点活动,不然到了工作就没有这个机会了。那天有人问我如果要你重读医学系,你会怎样安排?我说我还是会一样参加活动,上课!不过真得可以重来的话,就要更用心的读书了。因为有寻求改变的心加上行动,才会有突破!


祝福大家!

2 条评论:

  1. hoho~那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害我还吓到你几时有操步我不知道。老实讲我是从不喜欢活动跃变成活动狂的那个神经病~

    现在很爽,看到谁都可以哈拉。
    ~拉比妹

    回复删除
  2. 我大一时,也是什么都参,我也有参加操步哦,实在是很好的回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