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14, 2008

生命

给关心我的朋友,最近让你们担心了。有些人看了我的文章吓了一跳,有些人听了我的状况也下了一跳!

其实我生的这场病,不算什么绝症但也相当危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羊癫!英文叫seizure,国语叫gila babi (哈哈!)

看了中医西医,问神等等业的一个结论,就是要好好照顾身体!

西医叫这病为seizure ,还好不是什么脑瘤之类的,不过需要长期吃药到确定没问题了才能不吃!中医方面称这位羊癫,医师说我因为操劳过度加上肠胃不好所以才会引发发作!神说,我给鬼上身,那鬼是来讨吃!不管是那个说法都有它的道理!

这几个星期迷迷糊糊的,现在比较好了!也不知道是不习惯要的问题还是这行病的副作用,我迷糊了一段时间,有时就连讲一句话都不知道怎么讲!

这段时间其实最然担心的莫过于我的家人,他们真得非常担心!这里真的要说一声对不起!接下来就是我的朋友们也让你们操心了,希望你们放心我没事了

这一场病也让我体会了不少东西。我们原本以为我们的生命一定是至少有六七十岁的,但可能在一瞬间就结束了!我们也不知道我们的生命什么时候会结束,所以要做什么就去做!现在只想能多做一些善事,还有多一点时间与家人在一起!

这场病也让我看到我们就算做得再好也好,如果没有健康我们又怎么能去享受我们的成果就像刚往生的沈殿霞一样!

身理的病更往往是由心理的病所引发的。太追求完美,把生活一些重要的需求都忽略了!结果挨了一身病!心里时常胡思乱想,发脾气等等,结果让自己的身体累积了许多不好的因子。
其实到理会了很多,但很多时候他只停留在道理,没有和生命结合。要将这些道理和生命结合其实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不简单!那就要看自己要还是不要了!

多看正面的地方少看负面,少一点生气,少一点贪念,少一点我见,放下自我,随缘等等,这些道理说是容易做时难,可能是要用一辈子才能学会的,也可能是一辈子也学不会!现在虽然很多时候做不到,但有时候能看到自己的问题也是一个好事,但好要慢慢的改!也因为生命里的各种考验才让我更能看到自己的问题!当然也很感激生命中的贵人让我不断的成长,不断的改进。这些人包括我的父母,妹妹,一班敢怒敢言,关怀备至的朋友们,敌人,不认识的人, 都希望你平安,健康,快乐! 感恩!

3 条评论:

  1. Get well soon ya my fren!
    My prayers are always b vf u de.. ^^
    Ganbate ne!

    回复删除
  2. 照顾自己。
    生命难得可贵,要好好珍惜。
    人生旅途里,要多爱自己一些。

    take care....

    回复删除
  3. u take a gud care..sinchee..
    however,life is very unpredictable..
    i wish u have a happy life and appreciate with what u have now..
    i understand ur feeling and condition..
    jiayou 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