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15, 2008

昨晚在家里看了一个节目,它是说一群心理辅导师到四川成都去辅导一些儿童。儿童们都哭得好可怜把心里按奈着的压力释放出来。之前我在病房里看了一个病人的妈妈,妈妈告诉我她的孩子一生出来就进入加护病房。从一个月以下的孩子住的NICU到一个月以上的孩子住的PICU,好不容易才能够回家了,结果现在又住院了。我问了她,这件事让你们家里怎么了。妈妈语塞,她告诉我,她不想说,因为一说就会哭。她说她不能苦因为太难看了。但是她还是哭。

往往大人都会选择,不可以哭,因为苦太难看了。女生还有哭的机会,但男生就惨了。结果收着收着,积少成多。压力越来越大,但表面还是故作没事。很多人就这样累积了一生的怨气。懂得化解它的还好。不能够处理它的就把压力发泄在某些人事物上。在严重一点的就会忧郁甚至的了忧郁症。

当很多人都是这样时,那么这个世界就越来越不美了。想哭就哭出来,你可以选择在厕所哭,房间,朋友面前哭。放下自己的脸皮哭吧!

心理若能够正常的成长,身体也会健康。身心的操作不是分开的而是以其运行的,所以要得到正常的发泄,让自己的心里好一点。当然如果发现自己又不好的想法就慢慢地去改变它。只要你相信能做到就可以做到!

1 条评论:

  1. Hehehe... I'm ok de.. just want to apologise to them all and want us to go into surgery happy happy without any remaining unhappiness lo... Thanks for the advice!

    haha.. sorry pc cannot type chinese..
    miao...

    you leh... orthopedic ok ma? Happy or not? Why still got meet mum with NICU case de?... Last time I know how to cry one... but now forgotten how to cry already hai...

    See you soo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