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30, 2008

小医生

今天又是一个累的一天,一大早就到了医院等上课,结果老师忘了来,只好取消了。

今天一早就去clinic了,每当要到clinic一定是很累的。再clinic呆久了,开始和医生与护士都熟了,环境也熟了。今天陪了朋友看一个病人,自己也看了一个病人,结果是时间就花在看病人生上。发觉自己就好像一个医生在看诊了。医院实在太多病人了,我先能帮多少就看多少,就算是一个病人也够了。

今天跟了一个外国医生,所以就要充当翻译员了。很多时候虽然是医生在看病,不过会感觉到是自己在看病。要帮忙大家翻译,解释等等。今天遇到了一个棘手的状况,就是一个病人的x-ray看起来好像是癌症。之前我再问她时就觉得它可能是癌症了,但还不是很确定,所以也不知道要不要跟病人讲。之后还是决定等在做多一个看看如何!自己处在医生与病人间一时也不知要怎样做。

之后看了一个病人,医生都很相信我跟他报告的东西,所以就叫了很多检查。一时间我在怀疑自己的能力。今天看的都是华人,我那烂烂的广东话,讲到舌头打结,有时还乱参语言。

在这里我发现我的知识还真得很有限,很多东西都不会,不能帮病人诊断他们的问题。慢慢来吧,我真的花多时间看多一点书,别只是睡觉,上网,跟人聊天了!在医院里,有时真的是让我累得不可开交。看看有些不做东西的同学,他们会的东西真的很多,而我就傻傻得呆在医院耗尽我的力气。这样值得吗?

傻里傻气!也许这就是我跟别人不同的地方吧!

3 条评论:

  1. labi maybe not adapt to hospital gua so feel tired. jia you lo. doctor can save many ppl life leh!
    ~labi

    回复删除
  2. 东西必有两面,医生辛苦但受社会尊重啊!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