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08, 2009

牛年转好运

新年还剩一天就算过完了。

今天到鹤鸣禅寺去大团拜的活动,不过其实我昨晚已经到那里准备了一下。这一次又被安排做司仪的工作,这也是我第二次在大团拜当司仪。今早睡到八点都还不会醒,差点睡过头了。一早就和师父开了会,然后讨论一下怎样配合的部分,也向各小组了解一下情况。

其实,今天的司仪工作很简单。不过可能是协调不够好,出了一些状况。尤其是我会常常出现抢话的现象。不过看到大家能够high一点就很开心了。尤其是在唱新年歌的部分大家都唱得好开心。诵经时一直专心不到,这可证明心是多么的乱。

在上供的时候,我的肚子也开始叫了。捞生的时候,我们一班国大分校的朋友们因为没有足够的位置,就自己凭空捞生,而且还捞到津津乐道。果然是发挥了国分佛学会的SS (自爽)以及创意。之后还有红包拿呢,今天还拿了两个红包,看来今年是这几年拿到最多红包的一年 。

帮忙作了一些收拾工作,坐下来和学弟妹们聊天交流。我跟薇丽一样看到那么多学弟妹们来真得很开心,也借此机会好好传承一下。也不知道他们又没有给这班过渡热情的学长姐们吓到。

上了轻快铁,我尽然在车上睡了。补充了一下,就快点回家了。

今年在鹤鸣寺发了普贤十大愿,也在台上说了要广修供养。其实自己给自己今年的一个愿就是认真。不管在功课,学佛都一样认真!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