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21, 2009

第五年了

光阴像箭一般的流逝,很快的我来到了第五年了。再过一年就要出来为大家真正的服务了,说是期待可是又是害怕。期待到时能够为大家做点东西,但却害怕自己的知识不够不能真正做好东西,又害怕忙到自己都垮了。


其实我差多有了两年了做了这些心理准备,可是这些所谓的怕让我也压力了快两年了。这些怕的能量好几次的将我打到,几次哭到不行到接近放弃。还好这些日子有机会学佛让我从中看到自己的问题慢慢的将心房打开。现在只是一直提醒自己,只管去做。这和所谓的坚持有很大分别。有些时候我们会坚持某一些东西到很辛苦,但只管去做是让自己开心的感恩的去做。


老实说,自己的病也让我体会了不少东西。有个老病人是这样跟我说的:“我的糖尿病已近二十年了,反正我都这么老了,不控制无所谓啦,我都苦了大半辈子,现在也该好好 吃个够,但现在叫我控制饮食。哎呀!反正就要死了就别管它了。”又有人是这样告诉我的“之前没有人好好教我控制糖尿病还得我差一点连脚都没有了。现在还有有人好好跟我解释我才明白,我现在会好好的控制,我要好好的活下去!”。而我呢,也做了病人!做了病人才真正的体会生命的短暂,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去做要去学。如果我不好好的活在每一个当下,一转眼我就没有机会了。


妈妈常说以前他们没有读书,可是生命还是过的一样快乐,可是看到现在的人读越多书反而越读越烦,生命也变得灰暗。难道读书高就不能过得开心吗?原因是我们因为不会珍惜现在的每一刻,而一直期盼未来要怎样光辉!


前几天看了成绩!yeah,我又过关了!这次考试真的考得异常的轻松,因为我整间家的人整天在玩game,哈哈!可是这一次却是我很用功的读,虽然很慢,可是也总算有用功。家人们都开始发觉考试真的考得很显了,也开始不那么在意考试了。而我之前也讨厌考试,现在只是尽力而为,用心就好!


我的第五年生涯从这刻开始了,接下来就是要非常非常精进的进修了,把不懂的搞懂。自己现在也开始变成朋友与家人的医疗小顾问,所以要更加用功。而在心灵方面也要有所提升,要更精进的修行(学习),让自己更有力的活下去!

11 条评论:

  1. 好好珍惜身为学生的日子。该在乎的不是成绩单,而是问自己:准备好了吗?
    读书心态一换,感觉就会不一样。
    很多小细节,都不是考试重点。
    很多东西,是做学生时才有机会做的。很抽象吧?但我想你一定明白。

    如果顺利的话,下星期就是我以学生生涯的最后一个星期了。最后一个星期上课。
    我发现,我是多么的不舍,我还有很多很多东西想学。还有那一起共患难的好朋友们。五年,原来真的是一瞬间。时间就是那么的不够。这种感觉总是要到接近尾声后才那么的强烈。

    加油吧!好好珍惜当医学生的最后一年。
    教授说,学医的每段过程都是独一无二的,也永远不能倒流。所以要享受其中,用心去过每一秒:)
    加油吧!

    回复删除
  2. 看到别人很好,自己也会感觉很好~

    回复删除
  3. 考试只是一个测试,让你知道自己的准备如何了
    到时候出来服务的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态度,和良心

    回复删除
  4. 唉!很多人读书都是为了考试,就连我们也一样,哈哈...
    要加油哦,以后生病就找你啦!

    回复删除
  5. 吟- 我会好好珍惜的,好有一年我会好好的学好好的过。

    moonshadow -??

    Liam - 对,你说得没错,我会用功的。

    wuiwen - 你也要加油,为你的理想打拼。不过,学佛会让你的人生不会白活。

    回复删除
  6. 呵呵~別擔心,有讀就有所獲,有做就有所得
    加油!

    回复删除
  7. Good luck! Dr Lim! 未来大医王!

    回复删除
  8. 时间过得特别快,人家常说,大学的生活是最值得怀念的,你要好好珍惜咯!
    愿你继续精进,加油!

    回复删除
  9. 第五年了,真的好象期待很久想快快毕业却又害怕自己的不足,真的又期待又害怕!加油吧!

    回复删除
  10. jieyi- 对对对!

    zhunkit - 愿三宝加护!

    tom- 谢谢啦!老弟!

    晴天娃娃 - 对呀!好珍惜现在的每一时每一刻

    shihui- 我们一起努力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