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19, 2009

从小我们便被教导成要向上,要努力的向前看!

但我们又想过要追过的是否正确呢?

曾经我看到别人做班长,我也想做班长,也很幸运我做了班长。之后做了巡查员还以做就做了团长。中学时期看着学长们很厉害担当各个学位的长,自己也发奋图强也要成为一个长。而且还真地做了很多的长。当自己爬得越高时傲慢心也不知不觉地增长。因为觉得自己有能力,很厉害。
后来,到了中六继续往上爬,爬到了melacca high school.这一切为了什么,为了证明自己有能力。因为我总依赖着别人的肯定来让自己觉得生存的有意义。但一山还有一山高,总是有人会比你厉害比你用功。这个时候正式开始学习做一个不是高高在上的第一名。

然后,继续追到来国大医学系。也许是因为成绩好而进来这里,而这也是一大磨练。他不是磨练你变成一个很厉害的人,而他让我学习到怎么成为一个平凡或是一个简单的人。过程的调试的却
不简单,要培养自己的我慢心很简单,但要调试自己的我慢心就不容易了。

学医的过程中的却让我不好过,但坚持到这一步的却让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东西。其中很有幸是有机会在大学继续学佛精进,让我的确受益不浅!

我们总是盼望我们没有得到的而没有好好做好现在应该做的。所以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的把医读好,把身边的东西做好,其实就已经是我很好的训练了。

6 条评论:

  1. 我從沒做什么長長長,那是人人都說這些長都是學校的走狗。。。呵呵。。。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什么长都没有,哈哈:)

    回复删除
  3. 追求幸福并没有错,错在忘记了身边的人,事,物。盲目的追求才可怕!做好自己的本分最重要!

    回复删除
  4. to anonynous:
    haha! 太多长可以做肉粽(福建话叫bak zhang)

    to 晴天娃娃
    对!做好自己的本分。

    回复删除
  5. 很喜欢你这一句话:

    “我们总是盼望我们没有得到的而没有好好做好现在应该做的。”

    自己也曾从类似的经验中走过来,所以对你的看法肯定有绝对的感受!

    快升Final year乐,在过去的四年里,发现医学院真的让自己变得更谦虚,更卑微的一个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