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02, 2008

办活动

办活动其实究竟是为了什么呢?不知道。办了这么多年的活动,到现在还是在办着。突然想到要办佛法营,虽知道要在国分这里办这类的活动很难,但还是下定决心办了!因为那句话有信愿就要去行动。空说再大的计划也是无用,所以便下定了决心不管在多么的辛苦都要把它办成。中间的障碍其实真的是不少的,不过所有技术上的障碍都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最大的障碍还是参加者。大家以听到佛法营就会觉得是很严肃的活动。也对啦,探讨人生课题怎么不严肃。听了各式各样的理由,其实还令人灰心的,几次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要办。他们都不珍惜,我为什么还是要为他们操心!
要从零开始到有再归于零,真不简单!我现在一直在调试自己的心态,其中发现自己想太多了。现在就是走一不做一步。要兼顾功课其实真的不容易!也不知道自己办了,大家会不会珍惜呢!也许这个医学生吃饱太空了没事做,变态所以才高一大堆东西吧!
不好意思发泄一下!

2 条评论:

  1. 这几天都听你说办营很幸苦。其实我觉得像你这样的情况再加上没人护持的话,办活动会很幸苦的,至少要一位一样有心的人一起办才行。佛学在外人看来已经很枯燥乏味了,再加上营字就简直就是闷。除非你的营有很好的主体或着课程主题,如你快乐吗,或能令人成长的题目来吸引人。它能换个方式来吸引人,肯定能办好。最重要的还是别人的帮忙。如果是少了最重要的人手,那么再好的营也是枉然。除非你是乐天派,觉得办营之中学得不少,办完一定会有收获。不然我觉得你参加别人办的就好,别这么幸苦了。
    ~labi

    回复删除
  2. 说得没错!不能就不要硬硬来。要用能够吸引到他们的主题。不然你这么辛苦反而会得不尝失!
    佛教的特色不在于他够科学,够理性,够透彻。而是他的包容性。
    记得他们的程度。在去plan一个适合他们的课程吧!否则就是拉牛上树。辛苦自己和别人!
    无论如何我尽量会来给你支持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