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六月 14, 2008

为什么

为什么?

今天上老师的一堂课,让我明白了求学的一个有效的方法最重要的是问为什么。但这还不够,有求知欲了好要去行动,没有行动就不会有结果!
学医了这么久,其实很多时候会堕入只是机械化的学习,机械化的考试。但这好像根本让我不能前进。当没有疑问了就没有了兴趣,没有兴趣了就没有动力了。我学医了几年时常会掉入没有了兴趣,第三年是我的谷底,好多时候都想打堂退股。想了很久,问了很多个为什么?发现自己没有兴趣的主要原因是自己心太散了。大家都在一个时间内只是做一两样东西,而我呢,太贪心了,要做很多样东西,结果两头不到岸。那时会想现在不做等什么时候?
压力了一段时间,最近也了解了现在专注在一两样东西,有时间再做其他东西,慢慢来,不然心太散了也是事倍功半的。

好久没有禅修了,知道禅修很好但就是没有行动,也告诉自己要花点时间静坐。

现在真的要慢慢来了!现在在想到底有什么方法能在快快的环境慢慢来?我还在想着!

这样一来,我也看到自己的贪心的情况了。

静静的夜晚,在想着我为什么生存在这世上,为什么我们一定要过着这样的生活?为什么别人是这样我一定要使这样的呢?看着插满管子的小宝宝,为什么明知生存时间不长还要争一口气活在这世上?为什么人是同一类却要互相欺压才能生存。活在这世上真的一定要这样吗?大家就不能和睦共处互相帮忙的生存在这世上吗?这个答案也需要用一生或是多生才能体会的吧!但现在不想,以后一怎么知道呢?

1 条评论:

  1. 建议你去参与至少两个礼拜的静坐营。
    看你的情况真的是密切需要leh~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