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11, 2008

现况

有人说我单纯,的确我是很单纯。单纯有什么不好呢?

看到很多说为不单纯的人,脸上挂着的没有是好的笑容。你尝试走在路上看看大多数的人的脸都是一样的,绑着脸,背负着几十年的怨气。好多人都是在强颜欢笑而已。

最近在医院看到很多人都是带着面具做人。在老板面前是一个笑脸,转到学生面前就是一般冷嘲热讽。其实看看他的老板也不是对他们很不好呀!有人说,只要老板说的不过是对的还是错的都要说对!也很难管,人都是各种各样的都有。现在大家都是看着人家的脸色做事,在别人面前是一个样,在别人后面又是一个样。

老师总是要我们签名,证明我们有学习。出发点是对的,但大家现在只是怕得不到签名,得不到分数而签。现在说培养出来的一生就是分数主义者!

走在加护病房里,病危的孩子在与死神搏斗。近来的家长,神情是那么的沉重。现在记忆里仿佛有了很大的问题,老师问的问题,我都哑口无言。每天都带着很沉重的负磁场回家。回家的路途告诉自己别把它带回家里。但,我还是不能完全做到。高声歌唱,我告诉自己,现在你不如往前了,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慢慢的学习,慢慢的累积资粮。别管考试了。

靠着周围的环境,让我感到最亲切的就是四周围大自然。深呼吸,我还能够呼吸,这证明我活着还是有用的!

2 条评论:

  1. 医院的确是个负磁场的地方啊!
    建议你去亲近大自然,聆听大地的声音。一个人的静一静。
    单纯是好事啊!做人这么复杂干吗?

    回复删除
  2. 唉!我也觉得为了签名而签名很烦。为了分数考试而学习真的不开心。
    慢慢来吧!跟随着自己的步伐,一步一步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