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15, 2008

基础

空中楼阁的故事大家都听过了。我们都知道建屋子需要打好基础,其实生活中很多事也一样。
最近发现这段期间其实自己在很多方面基础都打得不好,在医学方面,学佛方面,自己的生活方面都打得不是很好。
结果现在要深入时就发现自己有很多不足。很多人认为考试能够靠的好的成绩就是能够证明自己的实力。我到认为市里建立在基础上。成绩好可以是真的准备得很好,也可以使刚巧这么好。
今天到医院去练习检查病人就发现到自己的不足了。很多方面自己的不能做得很好,因为我前几年都不能好好地把基础打好,结果现在可真的是半桶水,先要深入确有很多限制。
也许现在能够做得也不是在那里怨天尤人而是更努力的把它搞好。
以现在的身体状况可也要把身体的基本状况搞好,不然也没有办法做更多的东西。
也是时候要分配时间给禅修了,这一份遗忘了的功课,也是时候好好的做了。
哈哈!就连不是跟我住在一起的人也知道我很懒惰,他们说没有看到我好好的读书。
所以现在就要好好的分配时间,让自己把这些基础重建起来,虽然已经有点迟了。但不怕慢只怕站,现在就一步一脚印地把基础打好吧!加油!

3 条评论:

  1. 你懒惰?那我不是变猪了?
    知道自己贪心。就专著点在一个方面吧!

    回复删除
  2. 你说得对。。必须要把自己的身体保养好,酱子才能把书读好。。。
    朋友, 一起加油吧。。。你行的。。。。

    回复删除
  3. Poor basic is the main problem in many of the medical students. Dont worry, and dont push uself too much. As u go along, u can slowly brush up everything. In medicine, no one is great and no one is extraordinary, cause is too many knowledge that waiting for us. Good luck!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