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10, 2009

血淋淋的一个早上

今天早上吃完了早餐了之后便到了急诊室去报到。由于麻醉科需要我们给病人放五个BRANULA,所以趁周末大家休息的一天到哪里去练习练习。

到了急诊室,病人暂时没有这么多,向在勤的护士报到了之后便在那里等。刚刚开始第一个人由于怕怕所以护士姐姐示范一次。之后由于大部分病人只需要抽血,所以我就拼命的帮他们抽血。哈哈!这一次比之前第三年好很多了,一抽都抽到了。

不过到了放BRANULA 时就惨了,我尽然一个都不进去,阿~~~~!(好STRESS 哦!)有一个,我不知道是插到动脉,还是我忘了开绑着病人的手套,结果血像喷泉般的喷出来。之后几个都插进去了,但没有血出来。原来是没有选到够直的血管,PLASTIC TUBE 歪了!就连护士都说看到我拿BRANULA 的手法有点问题都说怕怕。不过他们都很好,很耐心的教我,还教我拿一个回家插枕头练习!

之后我也被同学插了一针,哇!好痛哦!

虽然不是有很大的收获,不过却学了很多SKILL的东西!我以向来都是比较笨手笨脚的,手非常不灵活,所以要常常练习。今天为病人抽了那么多血,总算我抽血及格了。当然也尝试把自己学的东西用上去!

今天真的是血淋淋的一个早上,做了四个小时,身体也真得有点累了。以后还要做更多,所以要趁现在加紧练习!

5 条评论:

  1. 插branula,我从来都没真正成功过。。
    要不是插太浅,要不就double puncture掉,流不出血来。。
    都不知道以后做houseman的时候该怎么办。。

    回复删除
  2. 我那时侯也是插了很多次才成功的。我花了很多时间在A AND E 学插。只要你抓到技巧就很容易上手了。加油!!

    回复删除
  3. hehe...
    told u my "dirty secret" lah...
    my 100% successful rate was preceded by almost 20 failure...
    hehehe... POOR patient...
    but, not in UM lah... Klang hospital and banting hospital...

    so, dun worry... u'll pick it up one day... but, tat MUST be b4 u graduate... coz, during HO, no time can be wasted on setting brannula, if not, u'll b back home very late after office hr... hehehe!!

    gambatek!!!!!

    回复删除
  4. 扎針。。。怕怕。。。
    看到都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