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5, 2008

不一样的老师

刚从佛法营回来,马上就要准备育青班要带的课。身体虽然累,但由于心力足够,所以还有力量备课!这里就让我想到政纲的精神,他真的有很多地方我需要学习的!虽然备的课不能全部在课堂上讲出来, 但最大的受益人还是自己,所以自己还是很有心准备了。

第二天一早起来,到了法云。这天我的学生从原本的四个人少了一个人,不过我还是继续地给他们上课。要给六年级生上课其实有一定的困难,我在备课时,也不知道要给他们上到什么程度。最后还是试试看,讲的详细一点。也不知道他们会吸收多少,但觉得不如就从他们慢慢的教起,不要停留在很表面而已。

上 课时,小朋友们很可爱,什么款都有。一个牙尖嘴利,一直问一些古玲精怪的问题,问为什么佛陀的头发是这样子的,舍利子拿去烧会不会灭掉,舍利子是怎样的, 有没有善有恶报,你有没有做过坏事等等等。另一个,很勤劳用功的作笔记。还有一个露出一幅听不下去的样子,因为他要玩游戏!上完课了,玩游戏的时间,他们 是最开心的。他们玩了一个叫我的数学没作弊的游戏。我和那个男的同学一直被打,手都红了。发现那两个小女孩都很暴力!不过我给他们打得很开心,他们都说我 是被虐狂!不过我很久没玩小孩的游戏了很开心,不过更开心的是看到他们开心!

之后,让他们背弟子规,我是没有背过的,所以也看看!在解答他们的一些问题,在解答这些问题时发现自己有些地方还不是很好,不过整体还不错了!回到家后睡了一个下午,哇好累哦!

带 这个可让我有不少提升的空间。首先发现自己还需要学很多善巧来讲课,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的。虽然只是给六年级的课,不过要懂的内容绝对不能停留在小学的 程度!当然在教课的过程中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自己所教的,不一定学生就会吸收完,然后用完并且成为一个成功的人!他们成功还是要靠很多其他的原因如他 们自己的用心,景精进,其他老师,朋友,父母的因素等。自己尽本分,把该教的让他们知道。也不会希望他们以后会回来为佛教奉献,只是希望在他们的心中种下 一个与佛法的缘分。

1 条评论:

  1. 教育是长远的工作。有机会我们真的要好好坐下来交流哦!补充彼此的不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