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6, 2008

无言

一个星期没有上网写日记了,现在就来记录一下这个星期发生了什么!
这个星期大部分时间在吉隆坡过,多数一看书过。很开心看了两本书,一本是《所以你要有正念》,另一本是一套漫画《佛陀十大弟子传》。前者所提的观念是明白了,但他却用了很多实例与科学方法让我看到其重要性。但明白不代表懂,很多时候我们明白了很多道理但还是不会用。虽然一直提醒自己要有正确的意念,但很多时候还是被那些不正确的念头遮盖!再调适的过程中很多时候是很辛苦的。佛陀十大弟子传很好看,很可爱,很感动,很有意义!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也让我体会了一些东西。
找了uniten的朋友,好开心!大家聊得很开心,好久没有这么废了!原来当工程师遇上医生是这样子的!哈哈!
看了医生领会了角色转换的滋味。在候诊处等了三个小时,进到里面知道是自己人,我尽然看了一个小时多的医生。不过很高兴有机会见到prof raymond,他的人真好,而且还是同乡人。可是下个星期还是要回去做一些检查,加上自己糊涂忘了带自己的家人一起来还要再见医生一次。
回到家了,很开心一家团聚了!但非常不开心的是竟然把家里的佛相(因为是纸的)那去烧了,更让我不爽的是 他们把家里所有佛的东西全部换道,把家里的佛像请走,连门有万字都敲掉,所是为了我们好。然后坐在我家面前喝酒抽烟赌球,这就叫做人生吗? 我说我过得很好,他说我乱讲话!难道每天吃大鱼大肉,喝酒,抽烟,赌球,嫖等等。人生就是吵吵闹闹,吵了又好,然后演一场让大家都觉得你家里很幸福吗?男人就是要会抽烟。喝酒,去pub,嫖等等才叫男人吗?我原本想只是在家里最靠近的医院工作就好了,现在好象快点毕业然后带着我妈我妹快点离开这里!愿他们这些所谓一家人的人不要再来我家搞得我家家犬不宁!
还有最近一直当烂好人,原来自己根本没有那么好,发脾气,不孝,骂人,讽刺人等等。表面上一直安慰别人,劝人这个那个,现在只是什么都不想想!大家都以为我很行!好了就让你们知道我就是这样的烂好人吧!

6 条评论:

  1. huh?你家人不是佛化家庭吗?发生什么事情了?介意分享下吗?

    回复删除
  2. 发生什么事了?
    加油,你一定可以渡过的。。

    回复删除
  3. 很难跟你们说,很谢谢你们的关心!

    回复删除
  4. 儿子,虽然不是很清楚发生什么事,我想你也很难启。。。但我认识的新智是个懂事,温和的人,若你那么生气,我想他们应该是过分极了。。。但凡事还是看开点吧。。不是说佛在心中吗?只要心中有佛就够了。。。佛像的事就别太生气啦。。。你清楚他们做的不对,只要你了解,不跟他们一样,其他的就由他们咯,何必拿别人过错来惩罚自己呢??生气很伤神的。。祝你,开心

    回复删除
  5. 虽然不很清楚你发生了什么事?但是还是希望你会没事!
    开心点吧!没必要因为别人的愚痴而生气!伤身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