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08, 2008

圆满

称赞如来佛曲弘法会终于圆满地落幕了,连夜彩排的结果终于得到很好的回应。在两天里连演了三场,心情一点累也没有,是法喜,清净。这么多人一起合作但却很少有纠纷,而且大家也玩得很开心。这几场节目真的是太精彩了,相信大家看了都有一番感想。我也来分享一下自己的感想。

马老师把节目的铺排,拍得很好很有意思。开场安排了师父们诵经作为迎宾的方式。然后有传闻师父开始为大家解说节目的缘由,和大家分享一下赴峨嵋朝圣的感想。之后我们就出场了。我们以走路的方式一步一脚印的走向峨嵋,这个过程让我感受到踏实一步一步地把生命走完。我也不太清楚到底观众的感想是怎样的,想必也是很壮观吧。而我自己就觉得很有feel,大家一起唱“有愿的人啊,请你踏实的走下去,我会护持你,护你走那八百里。”我们就是饰演这一群人护着你一起赴峨嵋寻普贤菩萨。

接着就是庄严的入忏文,但我唱着“南无普贤王菩萨摩诃萨”,普贤菩萨出来时,真的是很感动。而礼敬诸佛是颂着佛号,让我差点都哭出来了。接下来就是很特别的无字歌,完全让你用自己的心去体会这首歌的意境。完全是用信赖赞叹佛陀与别人。

接下来就是拿着供品供养十方佛菩萨。而接下来就是善与恶,大家练了很久,演员们很投入演到很痛苦,很入戏。而染污还清净,我们还一起在后台看着荧幕,一起唱有机会歌手也哭得稀里哗啦。可爱的随喜功德,老师说这一幕的构思是因为他们到峨眉山时跑道大大的芋头叶玩的情景就像那一班小孩这么开心的随喜。

接下来就是护法了,舞者们很投入的演出,让我们真地感受到佛法受到威胁。让我们唱到chorus时,我们大家一起聚在一起唱一起做了个八正道加上佛旗在转,大家凝聚的那个力量,把佛法的力量发挥出来。这证明大家团结在一起,一起实践佛法,就有力量库切莫外道。接着冲下台下换会藏服,上映的是残疾人十如何健将克服自己的问题,而且还能帮助他人。

最后,以四宏誓愿来恒顺众生。以普贤行愿和颂普贤结合来普皆回向。演了三场,一场比一场feel还更浓,大家越哭就越够力,越来就越感动,回向时八十巴仙的表演者都掉泪了。

真得很感恩有这么好的因缘来成就这一场这么殊胜的佛曲弘法会。愿大家也一样法喜充满,功德圆满!

1 条评论:

  1. 大家的努力
    得以让更多人感受普贤菩萨的行愿力
    一切都是值得的
    但愿法轮常转,正法久住
    真的好想看看我们整场的演出。。。
    期待DVD吧~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