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14, 2008

佛曲弘法会

好开心能参与《称赞如来》佛曲弘法会的演出。还记得在中二时也就是第一届称赞如来举办的时候。我也买了票要和一群学长们从东甲到吉隆坡去看这场弘法会。不过那是有变卦,而自己那是也贪玩选择了到camp去。那时只是借了学长们录了的卡带给我听,就这样与称赞如来结下了缘。
第二届,我完全没有收到消息,只是觉得有点遗憾。

到了大一时,一听到了由称赞如来三时就答应一起去观赏。那时候是多么的兴奋,终于有机会看这场表演了。看完了表演,心中就是赞叹,说还有机会一定要在出席这场盛会。今年在鹤鸣寺遇到中学的学长作彬师兄,他叫我一定要来帮忙,那是心想功课这么忙做义工应该可以吧。而且大部分的东西都成形了,自己应该也帮不上什么。结果翠婷说不够演员,那时的却是心动,不过却不敢想入非非。最后在大家的怂恿下,还是成了临时演员。

过程中,真的是学了不少东西。从舞台技巧到学佛都学了不少东西。在这一场演出中也许有一些主要任务,但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就是因为每一个角色的认真,才能成就这场佛曲弘法会。老师很认真地为每一个人讲解各自的角色。师父也很关心大家大家的身心状况。在这里大家的很认真地做好自己的本分,让我们这些演出者好好表演。整个过程我也埋怨过,觉得自己干嘛弄苦自己。但看到大家的认真,还有人比我更辛苦,顿时觉得自己也不许埋怨那么多。

想想一下,也想让自己在大学的日子精彩一些,让自己不再那么麻木些。从大家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其中在老师身上学到了稳和定。老师总是冷静和稳重的为大家安排东西。师父的行愿力,然我想到了不少之前师父的教诲。筹委的欢喜做,甘愿受。歌手舞者的感动演出,大家都这么同心协力的演出,最后成就了这场弘法会!

师父的有愿必成,是我一直深信的。有愿还要有行动力,这样才不会是空谈了!

1 条评论:

  1. 研习经书也是弘扬佛法中最重要的一门。
    毕竟经书里写满了佛法的知识。
    愿一切如你所愿。
    阿弥陀佛

    回复删除